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6版《射雕英雄传》 > 《射雕英雄传》故事简介

《射雕英雄传》分集故事梗概(41-42)

  第四十一集

  李萍为使儿子了去后顾之忧,拔剑自尽。郭靖痛不欲生,抱起母亲的尸体一路狂奔,身后大汗的追兵不计其数,郭靖早已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为埋葬母亲,郭靖落入哲别师傅之手,不料哲别冒死相救,跟随哲别的士兵也同样是以往跟随郭靖出生入死的将士,他们哪里会活捉郭靖,全部跪送郭靖南归,令郭靖甚为感动,此时,托雷赶到,将小红马还与郭靖并与他道别,一片深情中郭靖踏上南归之路。

身穿蒙服的郭靖遭大宋平民殴打,却始终不与还手,幸得丘处机相救。在山洞内郭靖与黄蓉不期而遇,听得黄蓉一番埋怨后,两人终于和好。裘千仞作恶多端,却妄想夺得天下第一高手的称号,洪七公拿原铁掌帮帮主上官剑南相击,裘千仞自觉无颜再活在人世欲自杀,一灯大师舍身相救,令裘千仞折服,拜一灯为师,从此一心向佛。

  第四十二集(大结局)

  一灯携裘千仞飘然而去,老顽童终于还是被瑛姑追上。欧阳锋练"九阴真经"已近疯魔,仍将洪七公,郭靖,黄药师父女尽败,为将其逼走,黄蓉出言刺激,竟使这当世第一高手彻底疯狂。华筝千里传讯,蒙古大军即刻压境,郭靖黄蓉奔赴襄阳示警。途中巧遇穆念慈,郭靖为杨康之子取名杨过。郭黄两人在襄阳助宋军抗敌,蒙古首领即是拖雷。郭靖为全民族大义,潜入蒙古大军欲刺杀义弟。成吉思汗命在旦夕的消息传来,郭靖当即与拖雷同返蒙古。成吉思汗一生东征西讨建立起空前广阔的帝国,郭靖却直指其算不得英雄,成吉思汗空有天下财富,却换不回将逝的生命。英雄故去。无边草原,郭靖黄蓉无限感慨。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靖 | 黄蓉 | 成吉思汗 | 千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