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6版《射雕英雄传》 > 《射雕英雄传》故事简介

《射雕英雄传》分集故事梗概(31-40)

  第三十一集

  杨康在野店内捡到黄蓉的打狗棒,冒充丐帮帮主,并造谣说黄药师与全真七子联手杀害了洪帮主。丐帮弟子信以为真,用催眠术抓了黄蓉和郭靖。杨康领导丐帮南撤,与铁掌帮勾结串通金人,引起丐帮鲁长老等人的强烈不满,郭靖用九阴真经上的功夫逃出并就出蓉儿。

丐帮轩辕台上黄蓉当众揭开了杨康假冒的嘴脸,并与丐帮第一高手简长老过招,打狗棒法三十六招,招招逼人,黄蓉这套棒法早已练就的炉火纯青,使丐帮弟子彻底折服。杨康趁乱逃走。黄蓉从曲灵风所盗的字画中发现了《武穆遗书》居然还在铁掌山,郭黄两人准备去铁掌山查个水落石出。

  第三十二集

  郭靖与黄蓉来到铁掌峰,恰巧遇到正在修炼铁砂掌的铁掌帮帮主裘千仞,黄蓉只当裘千仞无非又在骗人,却没想到中了他的铁砂掌与郭靖跌落到山腰间的石洞内。谁知歪打正着郭靖在石洞内发现了《武穆遗书》。白雕救走了郭、黄二人,郭、黄来到黑沼泽,遇见了神算子瑛姑,黄蓉的算术使瑛姑称叹,瑛姑看出黄蓉只剩三天性命,便让郭、黄带着自己的三个锦囊前去求医,但条件是让黄蓉陪她一年教她术数,不料当黄蓉说出自己乃黄药师之女,瑛姑悲痛万分,原来瑛姑苦研多年为的就是要进入桃花岛,在她一气之下把郭、黄赶出了黑沼泽。

  第三十三集

  依锦囊中所写,黄蓉的病唯段皇爷可医,但要见到段皇爷需过渔樵耕读四个要关。黄蓉用调虎离山之计夺得渔夫的铁船,穿瀑布而过。又与樵人对诗,樵人自叹不如放过郭、黄。郭靖用他的飞龙在天敌过耕农,黄蓉满腹经纶赛过书生。经过了千难万阻郭靖和黄蓉终于见到了已经皈依佛门的段皇爷,郭靖拆开了第三个锦囊,拿出一幅画交与一灯大师。

  第三十四集

  一灯大师舍身医好了蓉儿的病,体力耗尽,在五年之内功力全无。黄蓉和郭靖感激万分,拿出桃花岛的九花玉露丸给大师服用,不料这丸药被瑛姑调包,一灯大师服用的乃是瑛姑自制的毒药,渔樵耕读四人以为黄蓉有意加害大打出手,却没料到黄蓉支撑着虚弱之身跪在大师面前。原来西毒一直想要加害大师,一旦大师功力减退,世上就无人再是西毒的对手。瑛姑与一灯仇深似海,她趁此良机也来找一灯报仇,黄蓉决心说服瑛姑了去恩怨,但一灯大师把当年结怨的过程娓娓道来,黄蓉才知其中蹊跷。瑛姑一路畅通来到大殿,却看到一灯大师敞开心胸等她来刺,瑛姑不知如何下手,精神失常。黄蓉与郭靖下山却正巧碰上了穆念慈,穆念慈让他们小心哑船公,哑船公乃是铁掌帮的高手。

  第三十五集

  那假哑梢公一路想加害郭黄二人,无奈黄蓉十分警觉而不得下手。黄蓉念及两人厮守之日无多,一心要在相聚的日子多留些回忆,故明知此去是落入陷阱仍执意冒险。两人不料竟是落入裘千仞之手,一场恶斗之际,黄蓉无意间救下被裘千仍捉来的瑛姑。混战中,瑛姑认出裘的笑声,与之以死相搏,险象环生。郭黄乘双雕救瑛姑脱险。黄蓉嬉笑胡闹尽是因珍惜两人相处的日子,令郭靖大为感动,决意不再顾及蒙古之盟约,誓与黄蓉相伴终生。他们听见老顽童有难赶去相助,不想一举救下被彭连虎五人困住的洪七公,老顽童与柯镇恶。柯镇恶一"见"黄蓉便痛下杀手,郭靖大惊之下失手打伤师父,柯镇恶命郭靖提黄药师父女人头来见,郭靖难遵师命,柯镇恶狂怒而去。郭靖教洪七公以《九阴真经》的心法治好内伤。黄蓉记挂父亲,与郭靖同返桃花岛。两人怎么也没想到岛上竟是江南五怪惨死之地,且所有的痕迹都将凶手指向黄药师。郭靖悲愤难当,弃黄蓉独自离开桃花岛,黄蓉百口莫辩,伤心欲绝。

  第三十六集

  八月十四,各路人马齐聚烟雨楼。丘处机向郭靖忆及当年与七怪的旧谊却惊闻五怪已死。黄药师突然在此现身,立时成为众矢之的。郭靖率先动手,全真教众听信谣言,以为周伯通已死于黄药师之手,与之缠斗不休,柯镇恶到来,与全真教合力对付黄药师。黄药师身受奇冤却不屑解释,大破天罡北斗阵。郭靖虽恨极黄药师却不愿是非不明,向全真教说明周伯通未死。郭靖怒陈黄药师杀害五怪,黄药师大奇却并不否认。黄蓉赶到,要父亲不可乱认此帐。此时杨康,完颜洪烈勾结欧阳锋,裘千仞早已设下毒计环伺在旁,专等这些江湖人物两败俱伤之后,再悉数歼灭。碍于洪七公出面,虽有欧阳锋挑拨煽动,众人仍暂停争斗。黄药师既傲然承认,黄蓉要郭靖相信父亲决非元凶已是不能。第二天,欧阳锋率先发难,混战之中,黄蓉仍全力相助郭靖,保护柯镇恶。西毒祭出蛇阵,危急之际,反是柯镇恶眼瞎心明领众人走出密林迷雾。黄药师感柯救命之恩欲说明真相,柯却大骂离去。黄蓉欲寻郭靖却再次救下被金兵围攻的柯镇恶。

  第三十七集

  郭靖寻师不着却遭杨康暗算,杨康对他积怨已深,欲就此取郭靖的性命,却还是下不去手。丘处机救下郭靖,怒斥杨康劣行,杨康不以为然,跟随欧阳锋而去。柯镇恶虽对黄蓉恶恨难平,却一再被她相救,他提出恩怨勾销,黄蓉却偏要他承她的情,为他治伤,一路关照。铁枪庙,柯镇恶故地重游,想起惨死的结义兄弟,欲杀黄蓉。正当恩怨两难之际,欧阳锋与完颜父子来到,杨康如愿拜欧阳锋为师。从傻姑与杨康的对话中黄蓉听出蹊跷,从藏身出来欲弄清原委。一番智斗,不仅桃花岛血案真相昭然,连当日欧阳克乃杨康所杀的隐秘也被揭露。杨康惧极恨极,突袭黄蓉却中了软猥甲上的剧毒。

  第三十八集

  完颜洪烈求来穆念慈见杨康最后一面,杨康死在穆念慈怀里。黄蓉以《九阴真经》相胁,本已从欧阳锋手里脱身,为救柯镇恶,她只好留在欧阳锋身边。柯镇恶找到郭靖说明自己师徒冤枉黄蓉之事,恨不得自杀谢罪。大半年过去,郭靖四处寻黄蓉不得却巧遇拖雷。郭靖随他回到蒙古拜见成吉思汗和母亲。成吉思汗当夜就为郭靖和华筝定下婚日。郭靖告诉华筝,决意去找黄蓉,若她安然,便如约与华筝成婚,若她遇不测,便终身不娶。华筝难过之极却仍表示永远等他。时值大汗点兵,成吉思汗命郭靖随他出征。

  第三十九集

  郭靖被封将军,鲁有脚等长老来投。连丐帮都没有黄蓉的消息,郭靖甚是忧急。欧阳锋突然出现,说是黄蓉早已逃脱,他一路追赶她来到此处,要郭靖交出人来。黄蓉无恙,郭靖大喜,他以三次饶欧阳锋不死为条件,要欧阳锋今后不得加害黄蓉。其实黄蓉早已来到军中暗中襄助,郭靖不通兵法,却能布阵阻止不和的蒙古王子争斗,两次"饶欧阳锋不死",每次从鲁有脚处得来的奇招妙计都是出自黄蓉,他却浑然不知。雪山顶上,郭靖终于得见黄蓉,大喜过望。黄蓉利用欧阳锋学《九阴真经》心切,将之困在山顶。黄蓉再出奇兵,助郭靖攻下城池并活捉完颜洪烈,希望凭此大功请成吉思汗解除郭靖与华筝的婚约。

  第四十集

  完颜洪烈不甘受辱,自杀身亡。成吉思汗下令屠城,郭靖却求他放生,以此算是自己向大汗要的奖赏,激怒成吉思汗。黄蓉得信来救郭靖,却见郭靖与华筝神态亲密,大怒而去。欧阳锋称黄蓉已溺死在沼泽地,郭靖大恸。他欲置欧阳锋于死地,反被欧阳锋挟持。欧阳锋为求能从郭靖处学到真经上的功夫,不惜屈尊忍气。老顽童"受人之托"上铁掌峰寻裘千仞的晦气,把他弄得狼狈不堪,求死不得。老顽童玩闹之间助郭靖逃脱。郭靖回到蒙古包,万念俱灰。大汗重赏郭靖母子,并重用郭靖攻打金国。郭靖母子发现大汗灭金之后便是要郭靖攻打大宋,连夜南归,但很快就被捉回。郭靖宁死也不攻宋,成吉思汗以李萍的性命相要挟。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蓉 | 郭靖 | 西毒 | 郭黄 | 武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