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6版《射雕英雄传》 > 《射雕英雄传》故事简介

《射雕英雄传》分集故事梗概(11-20)

  第十一集

  杨康问母亲:爹爹对你很好,为什么你却从来没笑过?包惜弱不答,要他放了穆易父女。完颜洪烈要灵智上人,梁子翁、沙通天、欧阳克、彭连虎等去盗窃岳飞临终前写的一部抗金御敌兵书,以利大金统一天下。

郭靖被大蟒咬伤,吸之血方逃脱。包惜弱放走穆易父女。原来,穆易就是失散十八年的杨铁心,包与之大泣而拥,并说杨康就是他的儿子。杨康不信,包以死谏之。完颜洪烈发现母子有异,狂暴不已。梅超风从梁子翁手中救出郭靖,黄蓉认出她原来是父亲的徒弟。

  第十二集

  杨康希望杨铁心离开这里,以免母亲受苦。杨铁心将包惜弱带出赵王府,却被追兵围在城中。危急之中,丘处机和马钰及时赶来,与沙通天等人嘶杀。杨康奔来,丘处机令他弃金返宋未果,双方又血浴一处。马钰于伤痛中发出流星求救,丘处机乘势带杨铁心夫妇冲出。完颜洪烈见杨康留下,十分高兴。丘处机等刚与王处一汇合,完颜洪烈父子已将他们团团围住。恶斗中,眼见丘等已处下风,杨铁心和包惜弱当众自刎,恰郭靖赶来,杨临终前欲将义女穆念慈嫁于郭,丘应诺成全。包取出匕首交丘,含笑死去。完颜洪烈要杨康自选前程,然后离去。杨康仍随他而去。当世武功五位高手中的北丐,是穆念慈的师父,故她的武功远在养父杨铁心之上,丘处机戏言郭靖,说夫人比他强,郭靖却断然回答:我不会娶她。

  第十三集

  韩小莹告诉丘处机,成吉思汗已封郭靖做了金刀附马。丘处机大悦,郭靖又出言惊人:不娶华筝。丘处机问清郭靖心上人是黄药师的女儿,他和柯镇恶不禁大吃一惊。黄蓉听他们说自己是"妖女",一把抓住郭靖,乘小红马离去。穆念慈因杨康不愿离开完颜洪列而欲杀他,杨康却反以自刎相逼,要父王放了穆念慈。郭靖和黄蓉回京寻师遇洪七公。洪七公教二人武功。他告诉黄蓉:凭郭靖这些武功,上不了桃花岛当女婿。郭靖苦心跟洪七公习武,梁子翁率徒弟袭来。黄蓉与之相搏,却因功力不抵,眼见要失手。

  第十四集

  洪七公忙在一旁指点,黄蓉方转危为安。梁子翁欲对郭靖下毒手,黄蓉拿着晶碧如玉的竹棒,以洪帮主之名,镇住了梁子翁。梁子翁告诉徒弟,郭靖是喝了他养的大蟒的血,才有现在的功力。洪七公在黄蓉的要求下,教郭靖练降龙十八掌。杨康南行,与蒙面的穆念慈擦肩而过。欧阳锋之子欧阳克率群蛇偷袭洪七公等,被洪七公击破。黄药师为东邪、欧阳锋为西毒,洪七公为北丐,中神通已逝,黄蓉问五位顶级高手的南帝是谁,洪七公回答是皇帝,可又不是苟且偷生,只留得半壁江山的临安大宋皇帝。黄蓉怕穆念慈喜欢郭靖,与她比武夺剑。穆念慈在黄蓉的帮助下,与杨康密会,她拒绝了杨康的轻薄,发誓一辈子等他来明媒正娶。

  第十五集

  黄蓉因为没了心中情敌,高兴万分。郭靖与她来到太湖,石寨主欲夺小红马,被水上功夫极佳的黄蓉戏弄。她与郭靖望着烟波浩淼,美景万千的太湖纵声吟唱,不料引来贺唱的陆乘风。黄蓉惊讶她怎么能唱父亲常唱的词,陆乘风不顾石寨主的反对,邀请他们去家中。段天德将金国钦使杨康迎上官船。黄蓉发现陆乘风的归云庄按伏羲八卦的方位布置,极似自己的家乡桃花岛。陆乘风之子陆冠英带众英雄袭了官船,捉了杨康和段天德。双腿残疾的陆乘风在儿子与杨康较量的关键时候,出招相助,让陆冠英惊叹。穆念慈来寻救杨康之人,却目睹了欧阳克与梅超风为《九阴真经》的一场血腥的人蛇恶斗。

  第十六集

  欧、梅恶斗正酣。不料一青衣人的箫声传来,顿令二人乱了阵脚,昏了头的欧阳克跳下悬崖,踉跄的梅超风泪痕满面的唤着师父。穆念慈被欧阳克带走。梅超风给陆乘风送来骷髅头,陆要儿子和郭靖两人离开,并送九花玉露给他们,他为恩师情义,要与梅决一死战。铁掌帮帮主裘千丈来到归云庄,东西南北中五大高手都不在他眼里,自诩为武功天下第一。并告诉大家,金兵将于半年内南侵。恰江南六怪来此,陆乘风一并迎上大厅宴席。地牢内,杨康和段天德还在想法逃出这里。裘千丈意欲降顺金兵,令众豪杰怒不可遏,郭靖将其打倒。梅超风赶到,裘千丈诓说梅的恩师、桃花岛主黄药师已被全真七子害死了。陆乘风欲回桃花岛看望,梅超风要他放了徒弟杨康,并提出与江南六怪决斗争。

  第十七集

  郭靖说梅的丈夫是他所杀,与师傅无关。梅正要与之交手,一青袍人悄然来到她身后,她几扑不着,那人又飘然离去。梅超风十招未胜郭靖,却几掌将归云庄大厅柱子折断。大厅倒下的声音将地牢里的杨康和段天德惊醒,而大厅外的院落里,郭已渐落下风,幸黄蓉及江南六怪及时出手,才解大难。梅刚发现怀中《九阴真经》没了踪影,自己就被青袍人带出。黄蓉发现青袍人是父亲黄药师,黄药师要女儿与他回桃花岛,并给陆乘风留下两门绝功,以图他五六年内,不用扶杖行走。又令梅超风一年内办妥收回《九阴真经》等三件事,方可让其重归门下。黄蓉因父亲欲废郭靖愤而离去。见黄药师欲杀六位师父,郭靖愿一月后到桃花岛领死谢罪。他在父亲的灵位前杀了段天德,杨康与他一道,泣拜郭啸天灵位,然后结为兄弟。两人分别去寻自己的意中人。

  第十八集

  黄蓉一直在等着郭靖,杨康刚离去,她就来到郭靖身边。丐帮乞讨,郭靖相助。杨康行路却处处受阻,饥寒交迫之时,遇蛇妖香车内的穆念慈,上前搭救,被打得落荒而逃。绝望之时,幸丘处机出现,方才一吐苦水。杨康扮成道童,跟在丘处机后面,受尽屈辱,才进了端阳城。丘处机意欲让他受些磨难,以立其志。两人四处寻找念慈不着。丐帮的江东蛇王黎生,为护弱女子不受欧阳克等侮辱与之搏击,危机中郭靖、黄蓉相助,欧阳克毒计攻之,洪七公及时出现,现场收郭靖为徒,并将降龙十八掌余下的三掌教了他。欧阳克从黄蓉手上死里逃生。金兵追杀拖雷、哲别和博尔术,郭靖、黄蓉上前搭救。拖雷原是奉铁木真之命,约宋朝南北出兵,夹攻金国。郭靖听说完颜洪烈,发誓要杀了他,而此时,穷途末路的杨康正与完颜洪烈不期而遇。

  第十九集

  完颜洪烈被郭靖追杀得狼狈不堪,折兵大半,躲进一祠内。他告诉杨康,他要去牛家村,因为他是那里认识包惜弱的。杨康被他的真情所动,仍叫他爹。郭靖追至祠外,遇见杨康,杨康欲阻郭靖进祠搜查无效,却不想发现了棺材中被点中了穴道的穆念慈。穆念慈听见了杨康刚才与完颜洪烈的对话,故而斥骂杨康。眼看郭靖要搜到完颜洪烈,杨康故意大骂念慈跟了欧阳克,引得郭、黄回来劝架,完颜洪烈趁此翻墙逃出。气昏的念慈被黄蓉用药丸救了过来,她狠心剪掉了杨康喜欢的长发。杨康拾起念慈扔掉的刻有自己名字的匕首和缕缕头发,百感交集。按约期,郭靖与黄蓉来到桃花岛,黄药师用箫声折磨郭靖,但见郭在黄蓉母亲坟前跪拜,黄药师似动了善心。山洞前,老顽童周伯通定要郭靖与他义结金兰,兄弟相称。并给他讲《九阴真经》的来历及为之而生的争斗。为了帮郭靖,黄蓉在风筝上写下"跟着风筝走"几个字。

  第二十集

  周伯通告诉郭靖,黄药师用软猬甲与他的《九阴真经》作赌,让黄夫人看了经书下卷。黄夫人凭记忆默写了经书,可她也因心智耗竭,导致流产而亡。黄将周逼在山洞,要他交出经书上卷,周威胁黄要烧掉经书,两人就这么耗了十五年。郭靖听得惊心动魄,两人走到洞口,郭靖发现风筝上的字,忙跟了上去。黄药师引开了郭靖,要他离开桃花岛,并用溶入武功的箫声引得周伯通快要走火入魔,幸得童子之身的郭靖赶来救了他。黄蓉要郭靖耐心等他爹回心转意,周伯通被突如其来的青蝮蛇咬伤,郭靖听说自己因吸过白蟒的血而能抗蛇毒,忙割臂流血救活了垂死的周伯通。周伯通发现,郭靖拿出的从梅超风那里拿来的人皮,竟是九阴真经的秘笈,他决心教郭靖练九阴真经。白雕带来黄蓉被爹强囚,迫嫁西毒侄儿欧阳克的消息,郭靖让白雕带回六个字:"一起活,一起死。"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靖 | 黄蓉 | 穆念慈 | 杨铁心 | 梁子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