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6版《射雕英雄传》 > 《射雕英雄传》故事简介

《射雕英雄传》分集故事梗概(1-10)

  第一集

  南宋初年,政治昏庸。江北生民涂炭,江南却是一片歌舞升平。乱世之下,百姓对朝廷的腐朽义愤填膺,惩奸除恶的武林侠士层出不穷。一个风雪交加夜,全真派大侠丘处机被官府追杀逃至牛家村,结识了两位忠良之后杨铁心与郭啸天。

不料却给郭杨两家招来杀身之祸。郭杨两位的内人都已身怀有孕,腹中胎儿得丘道长赐名郭靖和杨康,并以短剑为信物义结金兰。谁知祸从天降,逃难途中郭啸天被奸臣段天德所杀,其妻李萍被官府捉拿。杨铁心倒在血泊中,妻子包惜弱被一群黑衣人劫持。丘处机发誓要为忠良报仇雪恨,救出遗孤。

  第二集

  包惜弱醒来发现救自己的人原来是风雪之夜自己所救之人,但她万万没有料到此人就是大金国六王爷完颜洪烈。丘处机追段天德至临安法华寺,责令法华寺长老焦木大师交出段天德。焦木大师无奈之下在醉仙楼设宴,请来江南七怪做和事佬,醉仙楼上丘处机认定是焦木与段天德狼狈为奸,与江南七怪以内功斗酒,双方各显神通,这一切都被完颜洪烈尽收眼底。为查明真相,丘处机协七怪一同来到法华寺。双方出言不逊大打出手,就在两败俱伤之时,段天德出现了。

  第三集

  段天德趁机杀死了焦木大师,带走了郭啸天的妻子李萍。丘处机与七怪一代侠士却被小人捉弄悔恨难当,却皆不服气。于是丘处机提议,双方分别找到两位忠良的遗孤,并且教他们的孩子武功,十八年后让他们醉仙楼比武以决胜负。七怪本想归隐江湖,但心有不甘,承接了豪赌,开始找寻郭啸天的儿子郭靖。段天德带李萍四下逃窜来到北方,不料被金兵抓为壮丁,半路上金兵被蒙古人所杀,李萍历尽艰难终于逃出虎口,在戈壁滩上生下郭靖。长在大漠的郭靖资质愚笨,六岁才会叫爹。在一次放羊途中,郭靖无意间目睹了一场战争,并且以过人的胆量救了神箭手哲别,从此他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转变。

  第四集

  就在术赤欲杀郭靖时,哲别挺身而出。铁木真命博尔术与哲别比武,铁木真的义举感动了哲别,他归顺了铁木真,并将铁木真赏他的金子送给郭靖,郭靖不收,铁木真称赞郭靖有骨气。博尔术和哲别结为安答,视如兄弟。郭靖也和铁木真儿子拖雷结为安答,铁木真很高兴,他与义史扎木合早就结为安答,力图有大作为。大金三王子完颜洪熙、六王子完颜洪烈带来大金国皇帝诏书,封铁木真为大金国北部招讨,却不肯给扎木合封官,若不是完颜洪烈竭力挽回,铁木真险些动怒,蛮人以五万之众胁太子封官。洪熙胆怯欲应,洪烈却不答应。铁木真挥兵杀败蛮兵,完颜兄弟大加赞扬。铁木真和扎木合的义父大汗王罕也率兵赶来。洪烈暗为铁木真的英勇吃惊,洪熙却贪婪的看着大汗王罕安排的美女艳舞。

  第五集

  酒席上,王罕回答洪烈,他两个义子就是蒙古人中最出名的英雄好汉。王罕的儿子桑昆露出了不快,他当众羞辱了十夫长哲别。下来后铁木真将哲别晋为百夫长,桑昆的儿子都史羞辱铁木真,与拖雷和郭靖斗殴。恰江南七怪路过,朱聪发现了郭靖刻有杨康名字的匕首,柯镇恶问清郭靖的来历,七个人兴奋万分。柯镇恶七人正准备教郭靖武艺,不料却被弄瞎柯镇恶双眼的铜尸铁尸缠上。铜尸陈玄风,铁尸梅超风合称黑风双煞,已练成的九阴白骨爪十分了得,郭靖和江南七怪合力与之搏杀,终使陈玄风毙命,而五侠张阿生也生命垂危。郭靖哭拜七侠。都史放马欲踩死拖雷,被韩宝驹救出,郭靖带华筝藏进土包才躲过大难。王罕斥责儿子,桑昆怒目而视,完颜兄弟幸灾乐祸,铁木真却说,要将女儿华筝许配给都史。

  第六集

  王罕当然高兴,要许大孙女给铁木真的儿子。完颜洪烈避开六怪,铁木真却请他们留下教孩子武艺,六怪求之不得。柯镇恶向李萍诉说原委。华筝向郭靖表示,绝不嫁都史,想跟他。六怪苦心教郭靖武艺,天资愚笨的郭靖让六怪大伤脑筋,华筝看他的笑话。丘处机的徒弟尹志平带来找到杨康的消息,言杨康悟性过人,武艺超人,是其兄长。哲别教郭靖习箭,郭靖一箭双雕献与铁木真。铁木真授黄金虎头短刀于他。道士马钰飞崖取幼雕,夜半平台授艺,郭靖在华筝协助下,潜心习武。

  第七集

  郭靖每日中夜秘与马钰习武,两年后,与韩小莹过招受朱聪称赞,连韩宝驹都镇不了的龙驹小红马被郭靖制服。梅超风欲灭六怪,马钰率六怪与梅超风恶斗,梅逃回桃花岛。桑昆挟扎木合,与完颜洪烈勾结,借儿女婚事,欲灭铁木真。朱聪命郭靖骑小红马追救。郭靖击伤都史,止住桑昆追兵。铁木真佯装中箭负伤,放了傲气十足的都史。在众人疑惑之中,下令以奇兵攻王罕。

  第八集

  被迷惑的王罕一败涂地。王罕、桑昆、都史被杀,完颜洪烈逃回中都。铁木真统一了草原,号为"成吉思汗"。他封郭靖为千夫长,并将华筝许他。江南六怪向李萍祝贺,郭靖却不以为然。李萍探问杨铁心夫妇及儿子的情况。华筝苦留郭靖不住,江南六怪泪别五侠墓,带郭靖返中原。柯镇恶让郭靖先行一步,务必在三月二十四日赶到嘉兴醉仙酒楼,以践十八年前之约。独行的郭靖打败四个白衣人的堵截,在张家口义救见多识广的小乞丐,却被曾败在他手下的黄河四鬼盯上,他四人欲杀掉郭靖,以在六王爷面前扳回面子。

  第九集

  郭靖与小乞丐似有灵犀,两人谈得情投意合。分手时郭靖抱了一下哭啼的乞丐,他却大惊失色,原来,小乞丐原是女扮男装的黄蓉。黄河四鬼袭扰郭靖,在一老太太的帮助下,郭靖轻轻松松就将四人"摆平",来到北京。穆易带着女儿穆念慈在热闹之处比武招亲。已叫完颜康的杨康慕其美貌,又听说已历经七省未遇对手,便上前比试,穆易不满杨康的轻薄,与之相斗,被杨康打伤。郭靖怒而相助,两人不分胜负。穆易认出杨康使的是"杨家枪",他又发现已为王妃的杨康之母竟是十八年前的包惜弱。铁脚仙玉阳子真人王处一赞扬郭靖见义勇为之举,却斥责丘处机教出杨康这样的弟子。杨康请王处一和郭靖到赵王府赴宴。不料宴席上,几路仇人正对他们怒目而视。

  第十集

  为了保护郭靖,王处一和黄河帮掌门、鬼门龙王沙通天一阵恶斗。沙通天因为郭靖收拾了他派去跟赵王爷到蒙古办事的四个弟子而不愿放过他,各路人马都欲欲跃试。一阵雪里斗法过后,王处一借敬酒之机,挟持杨康,镇住众人,带郭靖逃离赵王府。灵智上人从背后用毒沙掌偷袭王处一,将王打伤。杨康将穆易父女等藏于暗室,为穆易治伤,穆念慈对杨的反复无常不解,杨说一切皆为她的美丽而起,弄得穆念慈又喜又疑。为救王处一,黄蓉协助郭靖进赵王府偷药。却发现了关在这里的穆易父女。包惜弱对杨康的种种行为甚为不悦。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木真 | 郭靖 | 洪烈 | 段天德 | 郭啸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