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3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男子体操一雪前耻夺金 众将士泪撒竞技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12日14: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揭开战幕。决赛仍采用6-3-3赛制,中国队的比赛顺序为: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最终中国队以286.125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的金牌,这也是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中国男团继悉尼奥运会之后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中国队的第一项是自由操,自由操是中国队的弱项,日本队的强项。决赛中陈一冰率先出场,虽然他在做最后一串结束空翻的时候,一脚踏出了界外,只获得了14.575的分数,随后的杨威以老将的姿态稳住的局势,获得了15.425分的成绩,最后出场的邹凯更是以平稳的心态,良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成套,获得了15.925的高分,在第一项比赛中仅仅落后日本队0.05分,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

  第二项是鞍马,中国队和日本队在这个项目上都很有实力。日本队率先出场,上场的三位队员显得不够兴奋,15.150、15.480、15.575三个不高的分数让他们处于被动,然而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黄旭也在下法出现了问题,只获得了14.750分,后面出场的杨威虽然稳定下来还是受到了影响,得分不理想,只获得了15.175的分数,但是最后出场的肖钦及时的扭转了颓势,以16.100分把团体的分数提高了一大截,两轮过后,中国队以0.18分稍稍落后于日本队。

  中国队第三项要先比吊环,中国队的局势从第三轮开始了扭转,在鞍马中出现问题的老将黄旭没有手前面的影响,而是非常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成套,获得了16.000的高分,给中国队的选手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上场的杨威再接再厉优异的完成了A分为7.5分成套,最后上场的陈一冰,没有让自己的动作出现任何一点点的问题,最后获得了16.575的高分,很好的激烈了中国队的竞技状态,本轮过后中国队反超了日本队,领先了1分多。

  第四项是跳马,日本队率先开始比赛,由于日本队的跳马实力不强,出场的三名队员只获得了15.200、15.400、16.150的得分,总分46.750分。中国队陈一冰继续在跳马中打头炮,他完成了A分为6.6的动作,只是落地时最后一只脚出界,获得了15.950分,杨威接下来完成了侧手翻直体转体990度,A分高达7.0,落地稳稳站住,得到了16.600的高分,最后上场的李小鹏完成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李小鹏跳”,A分高达7.2,而他完成的非常不错,最后获得了16.775分。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一压倒性的优势在这一轮完胜日本队。

  第五项中国队要率先开始比双杠,黄旭六个空翻动作的高难度双杠,完成异常的精准,是近年来最完美的一套,他获得了16.475的高分,第二个出场的杨威虽然出了一点小差错,但是他依旧获得了16.100的高分,没有对团体得分产生太大影响,最后出场的李小鹏虽然降低了难度,但是并没有减低动作质量,最后获得了16.450的高分。日本队出场的第一位选手只得到了15.000分,随后出场的两位选手的得分分别是15.950和16.150,在这一轮中国队把自己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最后一项单杠中国队最后一个出场,日本队率先出场,尽管我们的优势很大,但是我们任然需要在最后一个项目上的稳定发挥确保胜利的果实。日本队的三名运动员基本上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中国队的三名选手由肖钦第一个出场,他在头炮中表现的非常优秀,落地稳稳站住,第二个上场的李小鹏和最后上场的邹凯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六轮比赛结束,我们以总成绩286.125分,以巨大的优势领先第二名重新获得了奥运会男子团体的冠军。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