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背后的故事》:教练眼中的奥运冠军龙清泉

  在刚刚结束的29届北京奥运会男子56公斤举重比赛决赛中,来自湖南湘西的18岁小将龙清泉力压对手,站在了最高的冠军领奖台上,这也是中国时隔24年之后,再次把这一级别的奥运金牌收入囊中,一个18岁的90后小伙子,第一次征战国际大赛,就赢得世界的瞩目,他的成长路上到底有什么故事,他为什会有如此优异的表现,今天(12日)12:25,《背后的故事》迎奥特别节目“2008,我们是冠军”请到了他的教练与队友,带大家一点一点走近龙清泉。

  启蒙教练慧眼识珠

  甘智悦是龙清泉的启蒙教练,他带了龙清泉7年,比父母还了解他。龙清泉在比赛时,甘教练特地来 北京观看他的比赛,看到他夺冠后,大家非常高兴,喝酒庆功到凌晨4点。他说:“为州体校队选苗子时发现的清泉,觉得他体型不错,听话,头脑灵活。而且龙清泉训练的时候很刻苦,能忍受训练的单调。”

  湘西龙山的儿子

  2008年8月10日晚7点,湘西龙山的父老乡亲们聚集在电视机前,见证着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的到来。当看到清泉以阳光般的微笑走上奥运最高领奖台时,整个龙山县城,沉浸在巨大的欢乐和喜庆中。

   龙清泉的父亲龙光武是一个朴实的农民,在电视上见证了儿子获得奥运金牌的难忘时刻,他和家人充满了自豪和喜悦。他说:“我养了一个好儿子,为国家争光,为湖南争光。”龙清泉,这个来自湘西龙山的90后的阳光少年,让整个龙山县城,为之欢呼,为之沸腾。

  龙清泉的第一次挫折

  2006年,在湘西自治州体校举重队练习了7年的举重后,16岁的龙清泉凭借非凡的潜力,顺利进入了湖南省队。进入省队不久,他在2007年10月底参加全国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时,由于思想包袱过重,他三次抓举失败,抓举成绩为零,遗憾地早早退出了男子56公斤级冠军的竞争,这是他举重生涯中的第一次重大挫折。

  对此省队胡常临教练表示:“这次的是老天爷磨练他的机会,让他更加成熟。结果五天之后的男子举重锦标赛中他就拿了两枚金牌。”从此龙清泉的举重道路一片光明,并顺利地拿到2008年男子56公斤级举重的奥运会举重金牌。

  私下里的龙清泉是一个阳光灿烂的90后大男孩,喜欢上网、喜欢刘德华。他灿烂的笑脸,激扬着90后新一代的阳光气息,释放着青春中国的自信与热力。让我们看到了一颗正在冉冉升起的奥运新星。更多精彩、尽在12日(今天)中午12:25播出的,《背后的故事》奥运特别节目“2008,我们是冠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清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