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孙燕姿一改往日造型 清新典雅再登封面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12日08:22 来源:国际在线

    新加坡著名歌手孙燕姿最近一改往日造型。清新典雅再登某杂志封面。

  孙燕姿小档案

    孙燕姿的父母都为新加坡的大学教授,父亲是燕姿音乐的启蒙者,燕姿从小喜欢唱歌,热爱音乐,5岁开始学钢琴(现在有八级钢琴文凭)。大学时,母亲为燕姿报名李伟菘音乐学校,学习唱歌。组建乐队,担任主唱,写下第一个作品《someone》。经李伟菘推荐给华纳老板周建辉,成为华纳音乐公司的签约歌手。

  经两年准备,2000年6月8日,首张专辑《孙燕姿》 发行,台湾2000年度专辑销售总冠军。第二张专辑《我要的幸福》,台湾2001年度专辑销售总冠军,《风筝》获台湾2001年度专辑销售第三名。2002年START世界巡回演唱会,台北首站创下三万人空前票房,《START自选集》获2002上半年销售冠军。2003年《The Moment》销量150万张,宣布暂别歌坛一年,成为首位连续两年演唱新加坡国庆歌的艺人(02和03年),成立个人音乐公司Make music。2004年以《Stefanie》完美复出,全亚洲热卖220万张。2006年新加坡十大杰出青年,加入EMI公司的Capitol Music。荣膺2007年度新加坡杰出青年奖,献唱东南亚国家联盟40周年庆典主题曲《RISE》。孙燕姿与王力宏、汪峰、张靓颖合唱----北京2008年奥运会暨残奥会火炬接力主题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近期又与成龙韩红,王力宏合唱《站起来》并拍摄MV。

  在唱片中,也有一些燕姿的创作作品,唱片的质量和销量俱佳,受专业音乐人和歌迷一致推崇。出道当年,即获得亚洲12项年度新人大奖。出道第二年,就开始领取"最佳女歌手"、"最受欢迎女歌手",后来在同一场颁奖礼,甚至可以包揽"最佳女歌手"和"最受欢迎女歌手"。

  积极致力于慈善事业,除了慈善演出、捐款、认养贫困家庭的儿童,还亲自探访印度,刚果,尼日尔的贫困地区、印度尼西亚的海啸受灾地区、河北寄宿学校、四川地震受灾地区。燕姿说:“诚心诚意想借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帮助这些人,我将把当地的故事与影像带回来,有一天当我老了,我会庆幸趁自己还有影响力的时候,走了这一遭。”

  艺人评价孙燕姿的用语:性格温和,细心,纯真,开朗,直接,不做作,大方,风趣,非常可爱,有理想,有音乐性,有才气,有上进心,具备有少见的真诚特质,招牌的钻石笑容,很有魅力和个性,声线非常有特色,她不用靠多华丽的言辞和哗众取宠的动作,她就能够笼络无数歌迷的心 。诚然,孙燕姿形象健康正面,作风低调,不靠绯闻增加曝光率,只愿做一名最单纯的音乐人。

  至今,这位新加坡国宝已拥有10张个人唱片,27场演唱会,134个音乐大奖(专业奖和人气奖兼有),13个慈善、公益活动代言(包含6次慈善探访),47个商业广告拍摄,2个新加坡杰出青年奖。

(责任编辑:小肥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