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北京我爱你 > 新闻报道

张艺谋称残奥会后再谈电影 自嘲不时尚仍是农民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完美谢幕了,总导演张艺谋也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前天,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对呕心沥血而成的最新作品——奥运会开幕式,他说这一次自己有点得意;对于拍电影,他说自己不会再做斗士,但会一直拍下去,虽然拍大片总是被骂,但是对老百姓口味就行;对于人生,他说自己本质就是一农民,但是在2008年做了一件特时尚的事。

张艺谋

  不时尚 高仓健看不下去

  奥运会开幕式过后,网上就爆出张艺谋的片酬已经高达2000万元,对于这样的说法,张艺谋说,“哪来这么多钱啊?我肯定没有你张总挣得多,我就是一个导演,能挣多少钱?而且我挣得还都是辛苦钱。”张艺谋笑说,“人家都说我住豪宅,开名车。其实啊,我现在就住在北京城南的老房子里,那房子还是十几年前的老房子,不但没院子,连产权证都没有。我也奇怪,这产权证为何一直办不下来呢?车子嘛,虽然开的是好车,但不是我买的,是我老板张伟平送的,保时捷的,挺好的一辆车。”

  虽然张艺谋一直“哭穷”,但张艺谋身上的衣服都是名牌。对于这位爱“挑刺”的老乡,张艺谋也乐了,笑说:“这些名牌都是拜高仓健所赐,当初拍《千里走单骑》的时候,我啥牌子都不认识,只认万宝路,结果全剧组都穿着万宝路。高仓健实在看不下去了,等我到日本去做后期时,就带我去了一个名牌店,含蓄地表达了我不时尚的看法。结果在他的引导下,我认识了不少名牌。”说完,张艺谋还列举了几个名牌,惹得在场的人一阵大笑。

  下部电影 残奥会后说

  拍电影,是张艺谋的老本行。在众人都为老谋子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创意惊叹时,也对他接下来要拍的电影充满期待。张艺谋倒也老实,除了吐露了计划“重操旧业”的心声外,还称最想合作的人就是成龙。

  他承认,现在手里的确有各种各样的剧本,现代剧、古装剧都有。有人说,张艺谋正在准备第四部古装大片。对此,张艺谋予以否认,“武侠要搁一下了。我不会马上拍一个武侠动作片了,之前已经连续拍了三部了,等以后有新的认识再说。”

  尽管不愿意透露剧本详细情况,老谋子还是给出了新片上马的时间:“残奥会结束了再开始抓这事。”现在,他最希望合作的明星就是成龙,双方现在也正在洽谈合作的事宜。

  还没融入北京 是一农民

  回顾自己的成功之路,张艺谋说,“我算是大器晚成,电影学院出来都32岁了,导第一部戏开始一路都没跌下来。有人评价我的视觉敏感,现场控制力真的没有一点天生的,都是后天工作中全心投入慢慢积累下来的。”这种积累又来源于他性格里的“一根筋”。“陕西人就是这样,质朴、倔强、低调、执着和坚持。这种性格做实事很好。”想了想,老谋子又补充道:“如果我不拍电影现在肯定一事无成,还是个特招人厌的老头儿。”

  自从考上北影后,张艺谋已在北京居住了多年。可说起对北京的感觉,张艺谋坦言:“我至今没融入北京的生活,可以说我到现在还不是北京人。以前我拿的是暂住证,现在拿的是居住证,可以说我还是个北京城里的"三无人员"!到现在办护照都要回广西去。很多人都说我都市感不强,我承认,要让我现在回老家西安去,我也都不认识了。可能回到北方的农村,我会融入得比较好。看来,我还是一个农民。”

  尽管总是表达自己的不够时尚,但张艺谋对于奥运会开幕式还是颇有几分得意,“虽然我这个人不时尚,但是我觉得开幕式我们做得还是挺时尚、挺炫、挺酷的,这个让我还有些得意,可以说是一个不时尚的人打造了目前很时尚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高仓健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