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北京我爱你 > 新闻报道

鸟巢84小时紧急转场 闭幕式所需设备调试完毕

  新华社电 9日0时04分,美轮美奂的奥运会开幕式进入最高潮,奥运冠军李宁以“空中飞人”的姿势点燃“鸟巢”里的主火炬。不过也就在此瞬间,有一群人顾不上欣赏这激动人心的时刻:650名施工人员,受命进入“鸟巢”内表演的主舞台“地坑”下面,开始拆除刚才还在进行精彩表演的相关设施。

  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承担着奥运会开闭幕式和田径、男足决赛的任务。根据奥运会的赛程安排,“鸟巢”要在开幕式结束后的9日凌晨至12日中午12时,共计84个小时的时间内,拆除开幕式地面设备,同时安装和调试好闭幕式设备,铺设好草坪,完成田径跑道的清洗和画线。如此繁重的任务,平时至少需要两周以上的时间才能完成。

  转场期间,整个装卸量高达1.1万吨,其中仅需要安装的草坪就达4600多吨。组委会则只给了短短的84个小时,其中铺设草坪的时间仅有24个小时,而雅典奥运会时同样的工序用了66个小时。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鸟巢”时发现,闭幕式所需的设备已全部安装和调试完毕;草坪已铺好一半,昨天夜里全部铺完;田径跑道已清理了一半;吊车等所有大型机械设备已全部撤出……这一切都标志着“鸟巢”的转场进展十分顺利。

  40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工人和解放军战士,投入到这场84小时默默无闻的攻坚战役中。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技术总监于建平说,今天中午前完成“鸟巢”内的转场任务,已成定局。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