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08半程盘点②:娱乐热词大潮拜 看雷囧槑谁最IN


很
很傻很天真的阿娇

  NO.5 很X很XX
  很黄很暴力、很好很强大、很傻很天真等系列词组。
  近半年来,由于一连串突发事件戏剧性地扎堆儿出现,“很X很XX”这样的词组成为08年媒体上最时尚的标语。

  热词解析:

  先是新闻爆出小女生对网络中“很黄很暴力”现象掷地有声地控诉,喊出中国互联网的明天定会“很好很强大”的口号;后有不雅照大肆流传,“很傻很天真”便凄凄然地凑了一把热闹。经此,“很X很XX”系列词组一时震聋发匮、频频搔首弄姿于各色报刊文章的题头句尾、字里行间,仿佛中文词组的语态、语气从来没有这么“很牛很狂放”的绽放过。

  热词活用:

  不雅照的受波及者之一的阿娇日前公开“复出”亮相也被某些媒体称为“很冷很惨淡”。[我要提供更多热词]


山寨机
山寨版鸟巢手机获网友热捧

  NO.4 山寨机
    旧时绿林好汉占据的山中营寨。
    演变至今日,变成了有仿冒嫌疑或伪造嫌疑的意思,更衍生出“某某现有事物的粗糙模仿版”的引申含义。

  热词解析:

  “山寨机”一词源于广东话。其主要特点主要表现为仿造性、快速化、平民化。山寨机精神:我的山寨我做主。

  热词活用:

  越南山寨版《还珠格格》、东方卫视山寨版《网球王子》、长江七号山寨版公仔……让我们走在山寨的大道上,嘿巴扎嘿![我要提供更多热词]


囧
雷雷更健康,囧囧更有神!

  NO.3 囧
    音“窘”。
    这是个生僻字,原意是窗户,现在被作为一个表情符号。

  热词解析:

  原形容面貌、行为、穿着、语言等很怪异、邋遢、奇特、畸形等。现在网络上多指郁闷、悲伤、无奈等、无语等等,示意很好很强大,具体请参照字型,并去自我领悟吧。虽然经历了“槑”字挑战的风波,而“囧”字仍然金枪不倒。关键在于“囧”很直白,很象形,也很通俗。而且,现在的时尚不是打出“囧”,而是把“囧”进行实践!

  热词活用:

  囧字的演变用法:

  囧rz 这是Orz的变形体

  崮rz 这是囧国国王

  莔rz 这是囧国皇后

  商rz 这是戴斗笠的囧

  冏rz 这是楼上的他老婆嘛

  有网友总结了王菲噎能死人的经典语录,超囧!最新上映的电影《十全九美》海报上甚至打着“囧片”的宣传语,噱头十足。[我要提供更多热词]


没有更雷,只有更
网友自办《红雷梦中人》最佳创意奖得主

  NO.2 雷
  指看到某些文字或画面,脑子里忽然轰的一声,感觉像被雷击中一样。

  热词解析:

  根据被“雷”程度可分为:轻伤、中伤、重伤、脑残、金刚不坏之身。总之,“被雷到”是指被吓到,用来形容极度震惊、无奈和恐怖、恶心。

  热词活用:

  一个新版“红楼梦”,活生生的把大家弄得五雷轰顶。

  选秀,雷!

  剧情,巨雷!

  定角,无敌天雷!

  造型,亘古未有霹雳雷!

  叶锦添与李少红联手,大家一下子便感觉到了什么是惊心动魄,什么是惨绝人寰。与此同时,网友们也以极大的创造力和想像力恶搞《红楼梦》造型,图片与文字齐发,其中以《红楼雷话》最搞笑,竟然用《红楼梦》小说的语言风格 “洗”人物造型,令人喷饭![我要提供更多热词]


东方高度姚明
东方高度姚明领衔中国军团

  NO.1 奥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08年8月8日至24日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

  热词解析:

  还有比北京奥运还要热门的话题吗?没有!

  明星火炬手们的一颦一笑:右二哥哥的风采卓然,金晶的正气凛然、各路艺人的运动LOOK在各大社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热潮!精彩赛事、体育巨星,究竟中国能赢得多少奖牌,到底中国队会有哪些突破,人人翘首以待。

  热词活用: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看奥运,上搜狐![我要提供更多热词]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