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08半程盘点②:娱乐热词大潮拜 看雷囧槑谁最IN

[提要] 作为一个以制造娱乐新闻、八卦绯闻为主的娱乐圈,因2008年上半年不留余力地创造有价值的娱乐猛料、娱乐作品,表现突出,喜获08年上半年72行业闪耀大奖。在接下来近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将带您了解一下08年上半年这圈子里的小城大事,风土人情,著名景观。
      做个娱乐的潮人,你怎可不知以下爆红热词
……[我来说两句]

  小城大事篇①竞选你心目中的娱乐圈“圈主”

  风土人情篇①最红娱乐热词逐个数

  要与时俱进,做个娱乐的潮人,你怎可不知以下爆红热词,不仅要知道,还要懂得实践,做到灵活应用,声情并茂。

宋朝的开封府(如今在开
宋朝的开封府(如今在开封包公祠内的匾额上)里面就有这个字

  NO.10 槑
  拼音:méi
  古义同“梅”,今在网络语言里被用来形容人很呆,很傻很天真。

  热词解析:

  两个“呆”凑到一起便成了“槑”,对“雷”、“囧”这些字多少有些审美疲劳的网友们,也渐渐把“魔爪”伸向了我们的古汉字。在最近的网络流行语中,“槑”不仅呆,而且很呆,用来形容人很傻很天真,傻到家了。

  中国的文化源远流长,大家从来没有想到,古人创造出来的汉字,原来是这么的华丽而且彪悍,更是如此的……呃,贴切。于是大家从此呼朋唤友,要槑我们槑一起,欧耶!

  热词活用: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史上最大大片《赤壁》,就堪称一代槑片的开山怪,“天下兴亡,匹女有责”、“我需要冷静”、“就给它起名叫‘萌萌’吧”……马上就让大家槑成了一片。[我要提供更多热词]


思密达
谁说咱中国的球迷们没有娱乐精神?看看这横幅!

  NO.9 思密达
    音译
    思密达,其实就是网友们在聊天回复时用来戏仿韩语的句尾语气助词,无实义。有思密达之前是根正苗红的汉语,加了思密达之后就是堂而皇之的韩语了。

  热词解析:

  “思密达”出处经考证应为《集结号》中,张涵予饰演的谷子地在假扮韩国李承晚军糊弄美国大兵时那句惊为天人的“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思密达”。

  5月份开始,“思密达”热潮开始在国内流行。因为韩国人屡屡“考证出”我国各大文化成果、历史名人都是他们所有,也难怪大家说起话来都“思密达、思密达”的了。

  热词活用:

  罗贯中其实原名叫朴贯中,吴宇森有1/250的韩国血统,“怪侠一枝梅”是《蝙蝠侠》《蜘蛛侠》的师父,思密达……[我要提供更多热词]


蔡少芬的亲笔信,信中盛赞其老公是“极品”
蔡少芬亲笔写信宣布婚讯,信中盛赞其老公是“极品”

  NO.8 JP
  
“极品”的拼音缩写。
   
之前多在游戏里代表和普通物品道具属性不相同,属性高。例如普通裁决0-30攻击,JP裁决可能是0-31或者攻击0-30命中+1都叫做极品。

  热词解析:

  JP现在意为令人非常讨厌的人。在论坛中常常可以见的贬义词。

  “JP天天有,今年特别多!”。JP这个词早而有之,可是却从来没想今年这样大行其道过。大概是出于对明星种种炒作的审美疲劳,于是大家开始跳出来“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有爆料的,有追忆的,有泄愤的,大有“总想对你倾诉,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的势头。

  热词活用:

  台湾偶像剧的狗血情节通常都是虐人不眨眼的,网友们也因此开始比较哪部剧的女男主角更JP。

  “他英俊有型,他是极品”——蔡少芬公布婚讯时曾在给媒体的亲笔信这样形容老公张晋。(蔡少芬一定是不了极品目前的新解,要不她不会用这个词来形容自己的老公。)[我要提供更多热词]


脑残者,无药医也
脑残者,无药医也

  NO.7 脑残
   
脑残,通常也缩写为NC,泛指没脑子。
   
套用网络传播的某名言句式“不要和脑残争论,他们会把你的HP降到最低,然后再用经验值打败你”。

  热词解析:

  脑残常病发于“萝莉”身上,一旦患上很可能发展到“脑缺”的地步。这将是一种偏执型自我中心人格爱萌就萌你妈贵姓综合症一般的绝症。判断此人是脑残与否的标准,一般来说,就是看此人是否与大家的普遍价值观背道而驰。

  热词活用:

  “你知道,这非常有趣。这次四川发生的地震,是不是报应呢?如果你做得不够好,然后坏事就会发生在你身上。”不用就医确诊了,说这话的女人肯定是个脑残,此人之残无与伦比。[我要提供更多热词]


传说中的酱油男
传说中的酱油男,他是继小胖之后新一代的网络名人

  NO.6打酱油
  以前的酱油都是零卖零买的,自己拿着瓶子到商店,你要多少,人家就给你称多少,这就叫打酱油。现指对于网络上的某些话题不关心,更在意自己身边的生活小事。

  热词解析:

  年初,当广州电视台在街头随机采访市民时,问及“请问你对不雅照事件有什么看法?对CGX等明星又有什么看法?”某男性受访者从容应答:“关我X事,我出来买酱油的……” “酱油男”“酱油族”等网络用语也因此派生。现在喻指不关心、没兴趣。

  热词活用:

  请问您对梁朝伟刘嘉玲结婚的消息有什么看法?还有郭台铭、王志文结婚,章子怡与富豪订婚有啥看法?“关我X事,我出来买酱油的……别净整没用的,我只关心我的柴米油盐……”[我要提供更多热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