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为女子跳水黄金档喝彩 董璇:郭晶晶令我感动

  因拍戏受严重外伤不得不在家安心养伤的沈阳籍明星董璇,刚好可以腾出时间观看奥运会。董璇透露观看开幕式时她感动到热泪盈眶,而昨日看到郭晶晶、吴敏霞成功卫冕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情景,她险些不顾包扎的双脚跳了起来……董璇打趣道:“这次受伤是因为赶着看奥运,而感受奥运的过程正好相当于疗伤。开幕式和昨天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决赛都太精彩啦。”

  渴望能参加开幕式演出

  谈到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董璇坦承当时她在家边看边流泪,“太精彩,太震撼了,中国五千年文明尽收眼底。我从未如此深切地感受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作为演员,我虽没有和张艺谋合作过,但我一直十分推崇他,这次看完开幕式后,他基本已经升级为我的偶像了。”董璇透露,之所以流泪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开幕式勾起了她许多当年的美好回忆。“我以前在总政歌舞团的好几个同事都参加了演出,看电视时我一直在画面中找认识的人。开场用身体作画的黑衣人中就有我的同学,开幕式副总导演张继刚以前还是我们团长呢!”董璇透露,好朋友们在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勾得她心有些痒痒,“如果我还在(总政),也许也能参加开幕式吧……”

  为郭晶晶奥运精神感动

  “夺取这枚金牌不出我的预料,但是看到郭晶晶和吴敏霞一轮轮堪称完美的表演,我还是被深深地震撼了。”谈到昨天中国队拿到的最引人瞩目的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时,董璇称自己有太多感触,“在吴敏霞还偶尔有些小失误的时候,郭晶晶表现出的稳定却已经达到了一定境界。”

  董璇称近四届奥运会她一直都在关注郭晶晶。“从当时伏明霞背后的那个‘黄毛丫头’到如今中国跳水界的大姐大;从12年前的‘第五名’到现在的逢战必胜,郭晶晶付出了太多,承受的压力也非他人可比。她的精神充分诠释了奥林匹克的含义。”

  董璇表示,她更期待郭晶晶在接下来的单人项目中再创佳绩。“再夺一金就是卫冕双冠王了,她一定能行!”董璇十分肯定地说。

  受伤疗伤“皆缘奥运”

  一年来工作不断的董璇透露,这次能够安下心来看奥运,还得拜受伤所赐,“之前一直在珠海拍《爱情不在服务区》,为了奥运赶工,结果不幸受伤了。现在手和脚都包扎着,天一热可难受了!”而看奥运则成了董璇休养时每天必做的事情,甚至起到了疗伤的功效。

  董璇透露她买到了沙滩排球的门票:“别的门票实在太难买了,‘跳水’啊、‘110米栏’啊都得在家看了。”董璇特别强调自己十分关注中国足球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到北京看不太现实,在沈阳的小组赛我好想亲自去看呀!”董璇说自己在沈阳读书时的学校沈音就离“老五里河”不远。“我学开车就是在那里,很气派的体育场!”得知新建的沈阳奥体中心更宽阔、气派时,董璇笑着说:“希望中国国奥队能取得好成绩,实现历史的突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