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吴小莉忆香港传火炬 收丈夫六“好”短信很感动

  中新网8月11日电 凤凰卫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吴小莉在《北京青年周刊》刊登的一篇题为《奥运圣火如此美丽》的文章中,回忆了今年5月在圣火传递香港站担任火炬手的情形,她表示,能和北京奥运圣火如此近距离的接触,成为“目前为止北京奥运于我留下最美的瞬间记忆”。

香港凤凰卫视名主播吴小莉
香港凤凰卫视名主播吴小莉

  吴小莉透露,在完成火炬传递任务后,收到自己最严格观众——正在内地出差的丈夫发来连续六“好”的短讯, 心里涌起莫名的感动。自己虽然至今都“不敢”看当时火炬传递的录像,但那段160米的路程已成为人生最美的回忆。

  吴小莉文章选登如下:

  2008年4月30日, 维港晴空万里, 奥运圣火结束在越南的传递抵达香港, 傍晚 “它”在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的迎接下, 由护火手捧持进入维港边尖沙咀文化中心旁的露天广场, 在那儿接受香港各界对 “它”的欢迎。作为火炬手之一, 我选择穿上金黄色的及膝小礼服, 坐在第一排, 欣赏着夕阳余晖下, 金碧辉煌的海港, 和同様金光闪闪的火种。

  “Welcome home!”耳边传来唐英年的致辞声:“欢迎回家!”

  我凝视着这远从雅典古奥林匹克运动场采集而来的火种, 承载着历史传统和现代文明, 承载着不同人的不同愿望。 “它”随着空气的流动而闪烁呼吸, 像远古的精灵, “它”见过伦敦的示威, 巴黎的火炬保卫, 回到香港 “它”将受到怎样的欢迎? 这些关心和担心似乎都祗属于政府官员, 属于传媒。 “它”兀自闪耀, 带给见过 “它”, 亲近 “它”的人, 不灭的希望和各自的精采。

  我第一次觉得北京奥运会原来离我们这么 “近”。奥运圣火如此美丽。

  5月2日, 一早阴雨, 湿滑的路面, 増加了火炬接力的难度, 但也为围观的民众消暑。滑浪风帆冠军李丽珊在细雨中跑出第一棒。整个香港社会似乎为之停顿, 全城祇关注一件事, 那就是圣火绕城。 香港的火炬传递历经路上﹑马上﹑龙舟上的传递, 到下午时分渡过维多利亚海港, 到达港岛, 此时天空已完全放晴, 艳阳高照。做为港岛段的跑手, 我们下午1点多钟到指定地点集合, 2 点半钟, 一行人坐上被称为 “火炬手”收集车的大型游览车, 开始中环码头到湾仔金紫荆广场的巡游。这一车上有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 赌王何鸿燊之女何超琼, 艺人陈弈迅, 张学友等人。在坐上车前, 每名火炬手获发了一只火炬, 火炬随机发放, 祇有出厂编号, 没有火炬手编号, 但没有人愿意交换火炬, 因为总觉得那是缘份使然, 手中的那只祥云火炬将是陪伴我跑完160米旅程的唯一伙伴, 我视它为101号火炬。全车欢欣鼓舞, 人心躁动, 为每一个即将下车者加油, 为圆满完成任务者欢呼。

  火炬手车从中环码头转入近IFC(国际金融中心大楼)附近, 我跟随大会安排的助手下了车, 随即被两旁欢呼的人潮给弄晕了。从码头到IFC两旁人行道, 满满都是人, 即使圣火还没到, 祇要看到穿着统一服饰的火炬手出现, 群众如见圣火。火炬手的一个挥手, 都是一阵鼓动。我远远看着100号何超琼向我跑近, 我趋前以火炬和她交接, 双方微笑面对正在全城转播的镜头, 我忍不住高举火炬, 好让路两旁的群众能看见圣火, 因为那是他们唯一能接近圣火的机会, 那一刻我知道, 我的责任是让祥云圣火的神奇力量, 让所有来亲近 “它”的人, 雨露均沾。

  于是我代表着 “它”尽量缓步前行, 尽量左顾右盼, 此起彼伏的欢呼声, 让我知道, 有更多人感受到圣火环城的喜乐。

  “传递圣火, 吴小莉笑靥如花!”隔日南方一家媒体如此报导。

  “你跑得好Cool(酷)喔!”回到火炬手车上, 一位同事发来短讯。

  “天气好, 群众气氛好, 脸部表情好, 步伐稳健跑得好, 头发自然甩得好, 镜头稳定英姿抓得好。”正在内地出差的另一半看完直播后发来短讯。他的短讯让我感动莫名, 因为另一半从来是我最严格的观众。

  “我没有发表意见, 就表示你表现正常, 很好!”他说。所以我平时听到的多是 “指教”, 而非赞美。先前海外传递的波折, 使他不断地提醒我: “把火炬抓稳就好!”结果他发来连续六 “好”的短讯, 使我知道, 他心中的骄傲和欣慰。

  说句实话, 或许有些 “怕丑”, 我至今没有回看自己当时近2分钟的火炬传递片段。但是那段路程不长, 时间很短的行程却在我心中留下很长很美的瞬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小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