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空巷子》 > 新闻动态

《空巷子》和奥运抢收视 女主角:“有点紧张”

佟丽娅与娟子
主演佟丽娅与娟子

佟丽娅与牛萌萌
主演佟丽娅与牛萌萌

  08激情奥运年,亦有不少暖意融融的平凡故事在上演。不论什么时候,那些“很美很生活”的大戏一旦银屏“现身”,都会让我们的眼球在“百忙”之余突然一亮。日前,万方“空系列”女性三部曲最后一部作品《空巷子》已经顺利完成了后期制作,于奥运期间正式开播。

  回顾女作家万方的戏,镜子里有如花美眷,房子里有似水流年,万方不仅继承了父亲曹禺先生的戏剧天分,更是一位打造普通人情感故事的高手。2002年,由万方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空镜子》首次登上荧屏便大获好评,一对姐妹的悲欢离合牵动了无数观众的喜怒哀乐,并在之后几年内连续创下了超“热”收视记录。

  2004年,万方“空系列”第二部作品《空房子》由宋丹丹、李明启领衔主演,讲述家庭感情、婚姻、姐妹感情的家庭伦理戏再度成为观众眼里的“热门戏”。同时女主演宋丹丹从《空房子》开始,亦成功地实现了从情景喜剧到感情正剧的转变,而该剧在当时被称为是“一部现代人的婚姻启示录”。

  2008年,万方《空巷子》终于登陆荧屏正式和广大观众见面。该剧由国家话剧院演员张英、著名演员娟子、以及新生代偶像明星佟丽娅、牛萌萌等人主演,讲述了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两个花季少女之间微妙而又纯真浪漫的感情。据悉,该剧也是深圳万科影视公司2008年回馈观众的“倾情”之作。

  虽然《空巷子》不论是从投资方、剧情、还是演员阵容上来看都不输万方之前的两部作品,不过对于该剧是否能在08奥运年这个特殊的时间段内创下较高的收视记录,目前还是个未知数。日前记者采访该剧制片人郑凯南时她表示,虽然《空巷子》的档期正好赶上奥运,但她和投资方仍旧对该剧充满信心,因为它不仅是“空”系列的压轴作品,还是万方女性三部曲中“最美最感动”的一部。该剧女主角佟丽娅在戏中表现虽然常常得到导演和编剧的夸赞,不过对于《空巷子》的开播她却表示“十分紧张,因为自己还是个新人”。

  而一个刚刚走出戏剧学院便在戏里“挑大梁”的新人,到底是否能够经得起观众挑剔的眼光呢?想必看戏的观众是最有发言权的人。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