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李宁家事曝光 妻子曾是“亚洲体操皇后”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8月11日15:41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陈永妍是李宁的同乡,少小时和李宁同为广西体操队队员,后来先后进入国家队。1982年在新德里亚运会上,陈永妍夺冠而被誉为“亚洲体操皇后”。当时她任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1984年被评为国际运动健将。1982年,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第9届亚运会上,李宁和陈永妍双双夺得了男、女子体操全能冠军。在归途中,李宁和陈永妍心照不宣地并肩坐在机舱的最后一排。这个时候,李宁问了他最想问的一个问题:“永妍,你有男朋友吗?”“有了。”看着陈永妍一本正经地回答,李宁反倒没底了。“我不信!”“信不信由你。”“在哪里?”“远在天边,近在眼前。”一语道破天机。李宁紧紧握住陈永妍的手,满机舱的人都在为亚运会上的胜利而狂欢,谁也没有注意到最后一排那对幸福的年轻人。

  1993年,相恋十年的李宁和陈永妍结婚了,很快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曾经的体操王子、获得过14次世界冠军的李宁,在财富竞技场上同样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现在李宁已达到13亿元的身价。他的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其所创立的品牌已成为中国体育用品的第一品牌,去年销售额为12.8亿元,共有2500个销售网点。

  李宁对婚姻比较低调。但是熟悉李宁的人都知道他早在几年前就与相爱十多年的陈永妍结为伉俪。

  陈永妍是李宁的同乡,少小时和李宁同为广西体操队队员,后来先后进入国家队。1982年在新德里亚运会上,陈永妍夺冠而被誉为“亚洲体操皇后”。当时她任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1984年被评为国际运动健将。

  巴塞罗那的艳遇

  1982年,在南斯拉夫举行的世界杯赛上,李宁夺得七个项目中的六项冠军,一跃成为世界体坛明星。赛后李宁前往西班牙参加第14届华·金卢梅体操杯赛。李宁来到巴塞罗那,轰动了全市。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华侨,听闻李宁来了,不顾年迈和商务繁忙,领着夫人和三个孙女早早来到体育馆后门,几经请求,终于进入候客厅见到了李宁。老先生欣喜万分,说起话来单刀直入:“你有女朋友吗?”“没有。”老先生指着三个孙女,说:“这是我三个宝贝孙女,你认真看一看,中意哪一个?”李宁虽然久经沙场,可在感情上却没有一点经历。后来李宁腼腆地握住老先生的手,说:“老爷爷,非常感谢你们全家对我的厚爱。但是我还没有考虑过感情的事情。”望着满头银发的老人,李宁深为感动,向老人深深一鞠躬。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