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大型专题片揭秘中国武侠

  本报讯 央视今起播出的31集大型电视专题片《中国武侠电影人物志》将以“口述历史”的方式,揭秘武侠片中的刀光剑影。

  该片展示了半个世纪以来中国武侠电影的发展历程和演变轨迹,历数武侠电影经典,道尽武侠电影人的沧桑与奋进。
张华勋、徐克、程小东(听歌)、袁和平、唐季礼等众多武侠电影人将在片中讲述自己的拍片经历。

  除了电影人的回忆,武侠片中险象环生的拍摄过程也将在片中揭秘。《黄飞鸿》中鬼脚七的扮演者熊欣欣为拍片不顾致残危险,将三条钢丝绑在身上吊在空中旋转;拍摄《神鞭》时,导演张子恩和摄影师顾长卫险些葬身于炸弹的迟爆之中;于承惠在拍《东归英雄传》时,为了获得真实的视觉效果,曾尝试令人望而生畏的动作设计,要6名骑兵从断桥上坠入峡谷激流,不用钢丝,一气呵成……这些内容的介绍将使观众更加了解武侠片幕后拍摄的艰辛。

  武侠电影作为一种充满中国特质的类型片,如何屹立于世界电影之林,如何获得应有的生存空间,这是该片努力阐述并探讨的非常有价值的话题。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