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追梦》明现“首播剧场” 赵鸿飞出演刘长春

  本报讯 奥运会正在举行,相关题材的电视剧也登上了荧屏。一部以第一个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刘长春为主角的电视剧《追梦》将于明天开播。

  24集电视剧《追梦》反映了刘长春1932年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田径比赛的经历,是国内第一部反映中华体育人奋斗史的奥运题材电视剧。据了解,该剧部分场景的拍摄再现了当年的奥运之路。

  曾在电视剧《皇太子秘史》等古装大戏中担纲主演的赵鸿飞扮演了奥运英雄刘长春,这也是赵鸿飞的第一部现代戏作品。“在这样的一个历史时刻,用演绎奥运第一人的方式向北京奥运会献礼,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希望刘长春等老一辈体育人的那种奋斗精神能够激励我们的奥运健儿。”赵鸿飞说。

  该剧在沈阳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时,刘长春的儿子刘鸿图专程从大连赶到沈阳。谈及父亲的奥运梦想,63岁的他一度泪洒新闻发布会现场。该剧将从明晚8点起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首播剧场”中每日两集连播。

  刘长春简介

  刘长春1909年出生于辽宁省金县。在爱国将领张学良的帮助下,刘长春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唯一运动员,于1932年首次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

  由于25天的长途跋涉,体力下降太多,他仅以11秒1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五名,未能进入下一轮比赛。

  1933年,在旧中国第5届全国运动会上,刘长春跑出了10秒7的100米纪录,保持长达25年之久。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