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美猴王》北京首演 孙悟空大玩摇滚音乐(图)

音乐剧《美猴王》剧照

  国内首部摇滚动作音乐剧《美猴王》前日在北京展览馆拉开了首演大幕。这部以“西游记”为题材的音乐剧导演却并非中国人,而是前一段时间因为执导《大唐贵妃》太过裸露而引起争议的美国导演罗启仁,他对记者表示,为了区别于中国观众所熟知的电视剧版本,音乐剧《美猴王》中加入了歌舞以及摇滚元素,“至于能不能被观众认可,我现在心里还没底。”

  《美猴王》选取了《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翻越火焰山的故事,除了牛魔王、铁扇公主等人物外,还增加了十二生肖、冰山公主、火山王子、精灵等全新形象。

  罗启仁说:“我们把《西游记》的故事进行解构与重新编排,比如,孙悟空大闹天宫的理由是,玉皇大帝委派观音劝说孙悟空去降服牛魔王夫妇,但由于态度不好,却让孙悟空产生了对天庭的不满。当然,为了让观众便于理解,火焰山的基本情节我们没有太多修改。”

  与罗启仁前一部导演的作品《大唐贵妃》相同,《美猴王》也延续了奢华的风格,从妩媚的仙女到威武的天神,每一位演员甚至乐池中的乐手都穿戴了制作华美的服装。孙悟空的火焰发型,异域服装的猪八戒,到“鹿头”似的沙僧,师徒四人的造型都令人“喷饭”。

  此外,记者获悉,《美猴王》除了融合了武术、杂技、歌舞等元素,最大的看点就是引入了摇滚元素,孙悟空大玩摇滚音乐,让不少人耳目一新。但在首演结束后,部分带小孩的观众也发出了“音乐声太嘈杂”的质疑。

  对此,罗启仁导演解释了他创作这部摇滚动作音乐剧的缘由:“《美猴王》几乎每一段故事都配有不同的摇滚音乐形式,需要时间去反复体会,这也是我们创新的一部分。当然,小孩对分贝太高的音乐可能会有抵触,音响方面的问题我们会在演出过程中慢慢调整。”

  (记者 林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 罗启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