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奥赛罗》《黄河大合唱》献演瑞典陨石坑剧院

  昨晚,在瑞典中部旅游胜地拉特维克的达尔哈拉陨石坑剧院,上海歌剧院以震撼人心的气势,再次呈现了威尔第不朽的歌剧巨作《奥赛罗》,从而结束了瑞典之行的三场演出。神奇壮观的自然景观与大气绚丽的戏剧场景相融合,为中国歌剧走出国门演出书写了前所未有的美妙体验。

尽管由于雨后现场气温骤降,瑞典观众仍被演出牢牢吸引,近3小时演出无一人中途离场,谢幕时“波拉沃”的喊声此起彼伏。达尔哈拉艺术节总监激动地评价:“从观众反应中可以看到你们的演出是多么出色!”

  建造在一个深达60米、长400米、宽175米的石灰坑中的达尔哈拉露天剧院,与环境浑然天成。四周粗砺的岩壁,就如是天然的回音壁。上海歌剧院三场演出不用任何扩音,乐声和歌声便能完美地反射到依坑壁建造的4000多个观众席区域。1994年夏天,达尔哈拉剧院上演了首部歌剧,被列入世界十大女高音的瑞典歌唱家尼尔森主持了首场演出。此后达尔哈拉艺术节每年6月至8月如期举办。今年的艺术节有33场音乐会和歌剧,上海歌剧院是在这座剧院演出的首个亚洲艺术团体。

  除7日、9日两晚献演中国版歌剧《奥赛罗》,8日晚,上海歌剧院还在瑞典首演了中国经典歌曲《黄河大合唱》,下半场则与70名拉特维克合唱团演员合作唱响了不朽的《卡尔米娜·布拉那》。瑞典观众如暴风雨般的掌声,使指挥张国勇不得不执棒上歌合唱团加演了中国无伴奏合唱《半个月亮爬上来》。演出结束后,瑞典合唱团员拥抱中国合作伙伴并感叹:“我们非常喜欢《黄河大合唱》,它真正表达了中国的心声,也是世界性的作品。”

  (特派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