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演艺明星激情评点开幕式 > 星踪点评

独家专访刘欢:真实的声音比刻意的着装更重要

[提要] 昨晚,刘欢做客《搜狐北京播报》,与张朝阳共同揭秘演唱《我和你》的幕后故事,保密工作和着装,原来是这样……[我来说两句]
 刘欢与张朝阳畅谈奥运主题曲以及自己的艺术人生:
hspace=2
hspace=2
hspace=2
hspace=2
唱奥运会主题歌什么感受 为什么选刘欢演唱主题歌? 如何解读《我和你》? 怎么评价奥运会开幕式?
hspace=2
hspace=2
hspace=2
hspace=2
没有盛装演出受到指责?  长头发什么时候留起来的? 刘欢半路出家自学音乐成才 看完奥运后回美国继续教书

  搜狐娱乐讯 8月8日奥运开幕式中,刘欢与莎拉-布莱曼演唱的主题歌《我和你》空灵、舒缓的曲调令人记忆犹新,昨晚,刘欢做客《搜狐北京播报》,与张朝阳共同揭秘演唱《我和你》的幕后故事以及自己的音乐人生。

  7月22日接到通知:天上掉馅饼

  “我是7月22号接到奥组委电话的,当时只是说‘7月23号你过来’,但到底是什么事情,没说。第二天去了就签了保密协议,才知道是什么事情。”他感叹保密程度做得真足,连老婆都只是知道他参与了活动,其他一概不知。“最后一次排练应该是8月6号,那天在场地里还不允许播放这个歌,我和莎拉-布莱曼只能跑到一个小屋子里面合伴奏,还得戴着耳机,不能让别人听到。”

刘欢保密工作做得很好,妻子只知道他是参加活动,却不知竟是演唱主题曲
视频:张朝阳对话刘欢 揭秘北京奥运开幕式演出

  而当刘欢第一次听到《我和你》的Demo时,他称很“意外”。以往奥运会主题曲大都激情澎湃,而像《我和你》这样平和舒缓的主题曲,有史以来还是第一次。“但是很快我就明白了组委会选择这首歌作为主题曲的用意,它强调了奥运会另一方面的理念,那就是除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之外,还有对世界大同、人类和平的追求,这在今天是要更为强调的一点。《我和你》对此作了很好的阐释,和整个开幕式的风格也结合得很好。”

北京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麻辣访问刘欢
北京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麻辣访问刘欢

  刘欢是个崇尚简单的人,他把这种生活理念也带到了音乐中。对于能被选中演唱开幕式歌曲,他说自己之前并没有拼命去抢、去竞争,就像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但是更多的是音乐本身对他的吸引力。

  回应服装质疑:真实的声音最重要

  当天演出之后,有许多网友对刘欢当日的穿着比较关心,认为应该穿得更正式些。但刘欢并不认同,“当年意大利足球杯时,那几位穿着破洞牛仔裤、背心上台演唱《意大利之夏》仍旧让人觉得也不错。而我们亚洲这几年总认为穿金戴玉、浓妆淡抹才是正式,其实真实的声音才是最重要的。”

能够演唱奥运会主题曲,刘欢称其为“天上掉馅饼”
刘欢称真实的声音比刻意的着装更重要

  刘欢坦言,自己对于舞台上的发型、服装从来都没有什么要求。非常习惯自在、舒服的穿着。但这次自己特意请教了张艺谋导演当天该穿什么合适。张导告诉他:“此刻你们站在地球之巅就是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几百台摄像机对着,穿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到时候怎么穿舒服就怎么来。”于是,刘欢就依旧用自己的招牌形象示人,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而将注意力全部投入到歌曲中去。

  至于他惯以示人的标志性发型,刘欢称也是无心之举。1994年后,刘欢发现自己的头发长得特别快,而他也没有耐心总坐在镜前收拾发型。在一次演出中,大家对他将头发扎起的评价不错,从此这个标志性的发型便沿用至今。而现在,刘欢笑称“人到中年,半年才用剪一次头发。”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欢 | 张朝阳 | 布莱曼 | 莎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