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北京我爱你 > 新闻报道

开幕式演员讲述排练艰辛 稍有不慎就被淘汰(图)

  本报讯  奥运开幕式的恢宏场景,震撼全球。昨日,参加开幕式表演的重庆南方民族艺术学校的28名重庆妹妹,回到重庆。她们一个月来的排练、演出艰辛,鲜为人知。

为开幕式辛苦排练得演员们

  稍有不慎就被淘汰

  南方民族艺术学校校长刘云华介绍,重庆表演团队和来自全国的其他500多名演员,一起参加“中华礼乐”篇章的表演,“舞蹈表演6分钟,展现灿烂的中华文明。”

  学校舞蹈老师张洁称,对这些舞蹈专业学生来说,表演动作并不难,但仍面临巨大压力。  

  除了要面对全球几十亿观众外,更重要的是她们的对手是“总政”、“海政”等专业艺术团队,如果表现不好,很容易被淘汰。排练中,国内几所艺术学校的学生在上场前就被淘汰了几十个。

  张洁称,参加开幕式的不少演出队伍,一年前就开始排练,而重庆演出队伍排练了不到一个月。她们7月13日下午抵京后,马上排练直到深夜。不少学员是第一次去北京,最大的愿望是去天安门广场看看。但近一个月里,除了练功房,她们其他地方都没去过。

  彩排就有5次大改动

  演员张晓称,“我们每天6点半就起床,7点开始练功,最晚排练到深夜3点,但没一个人叫苦。导演的创意随时在变,从彩排到正式表演就进行了5次大的改动,每次几乎都是推倒重来。”

  张晓称,“起初,编导让我们28名演员都跪在地上演奏古筝。大家跪练了好几天,膝盖都磨破了,动作练好后,导演突然说要重新排练。今天练的动作,明天就可能被PK掉,但是大家仍练得很认真。”

  开幕式上热得想吐

  “最苦的是开幕式当晚,4个多小时里要顶着半米高的头饰。”演员王丹说,她们下午3点钟开始化妆,穿上表演服。天气太热,汗水很快将妆弄花,化妆人员又赶紧来补妆,最多的补了五六次。”

  “为了体现汉唐文化,除需穿上长裙外,还要梳高高的头饰。为了演出效果,化妆时头皮绷得很紧。那么闷热的天气,这样顶几个小时,不少演员演出前都想吐,不过大家都坚持了下来。”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