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北京我爱你 > 新闻报道

“歌唱祖国”女孩被张艺谋看中缘自谭晶MTV(图)

[提要] 奥运演出中最引人注意的自然是以一把脆亮的童声演唱《歌唱祖国》的那位红衣小姑娘:林妙可。由于她的父亲是某报纸摄影记者,所以媒体轻易地就采访到了这位小姑娘和她的父亲……[我来说两句]
“新谋女郎”林妙可登《纽约时报》头条(图)
林妙可父亲林晖:不希望她过早涉及演艺圈

  本报讯 小姑娘出现在大型演出上似乎永远都会引起大家的关注。悉尼奥运开幕式的小姑娘一直都没走出过大家的视线;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唱歌的陈天佳最近也被大家热炒了一轮。但如今,奥运演出中最引人注意的自然是以一把脆亮的童声演唱《歌唱祖国》的那位红衣小姑娘:林妙可。由于她的父亲与本报记者为同行,因此昨天我们轻易地就采访到了这位小姑娘和她的父亲。

林妙可在网上有大量粉丝
林妙可在网上有大量粉丝

  新剧扮演女一号童年

  如果说之前的这些开闭幕式女孩都还算默默无闻的话,林妙可在娱乐界的地位基本上就相当于中国的秀兰·邓波儿或者德鲁·巴里摩尔,尽管只有9岁,却已经拍摄广告和MV超过38条,并参加过电影《十七》等的演出。  

  与她合作过的大腕包括刘翔、李宇春、赵薇等多人。此外,她还参加过《红楼梦中人》的评选,当时是想去演小黛玉。但一来小姑娘特别喜欢笑,甜甜的样子加上灵动的眼神很难符合林黛玉打小就爱哭的感觉;二来李少红要求小黛玉至少要1米3以上,林妙可却只有1米2多一点,因此只能遗憾无缘。

  不过,对此林妙可似乎并不在乎。这段时间,几乎每周她都会有工作安排。就在昨天,她的“新工作”又到了:国内著名导演王文杰将带领《成吉思汗》、《大染坊》、《闯关东》的主创团队集体创作新戏《北方有佳人》,这次的主角是陈小艺、寇振海等。但林妙可却在里面扮演女一号的童年。

网上有人考证,林妙可身上红裙只花了150元
网上有人考证,林妙可身上红裙只花了150元

  入围只因谭晶MTV

  林妙可的父亲在北京圈内也算有名———《法制晚报》的摄影记者林晖。不过,这次她能够入围奥运会开幕式,却并非依靠父亲的关系。据林晖透露,林妙可能够被张艺谋看中,竟是缘自谭晶在奥运开幕式垫场演出中演唱的那首《天空》的MTV———林妙可和好多孩子在MTV中一起比划和平鸽的飞翔动作,张艺谋在给开幕式节目选歌的时候看到了这个MTV,而后一眼看中了林妙可,让人去找她参加试音。

  随后林妙可和另外两名形象过关的孩子一起开始接受声音培训。今年6月28日是开闭幕式导演检查培训成果的一天,林妙可和另两名小朋友一起站在几十名评委和4台摄像机中间,老师问“谁先唱”,站在中间的林妙可用大拇指指了指右手边的小朋友,这一举动逗得评委哈哈大笑,她也因此暂时胜出。本以为参演已落定,但没想到,此后的练习中又有一名学唱京剧的小朋友加入了参选的队伍。结果,7月16日是“鸟巢”进行第一次焰火试燃放,可是林妙可并没有接到参演的通知。林晖透露:“那天没叫我们,我想肯定被刷掉了。”

  但后来的彩排张艺谋又喊他们去了。因此林晖认为,女儿可能只是B角,担任替补任务。由于保密的原因,直到开幕式前15分钟,他们才知道女儿演的是A角。林妙可的老师给他们发来短信,说“上去了”。在看完女儿的表演之后,林晖只用了一句话评价:“表现得还行,就是有点紧张,我仔细看了一下,她的手都还握着拳头。”而林妙可自己的回答则相反:“我很自信,一点也不紧张。刚上来的时候也感觉到与平时的彩排不一样了,但是老师都提前给我鼓劲,所以没有因此而害怕。下台时,老师还夸我呢。”

  网友迅速形成粉丝团

  在开幕式上唱了《歌唱祖国》之后,林妙可这个名字迅速在网上走红。在林妙可唱完之后的几分钟,有网友就提供了她的信息:林妙可是北京望京地区的小学生(事实上有所差别,家住望京,但在东直门上学),今年刚满9岁。

  而从昨日开始,林妙可的粉丝论坛也已经开始出现在网上,但到目前为止,粉丝团还并没有形成固定的名称。其中一部分人称自己为“妙族”,并且称林妙可是最小的“谋女郎”(实际上是雅典闭幕式时4岁半的“小茉莉”陈天佳)。而在百度贴吧,虽然此前早有林妙可吧,但之前大多是些很无聊的帖子。但这几日以来,这个贴吧人气暴涨,不少人在发帖“林妙可的粉丝应该叫什么?”结果五花八门:可乐、可爱多、可可粉、妙妙酸奶、缪斯(谐音“妙丝”)……

【北京奥运开幕式红衣女孩身世之谜 】
林妙可
  新“谋女郎”?
    九岁女孩林妙可一曲《歌唱祖国》撼动人心。小女孩可爱的面容,稚嫩的声音,鲜红的连衣裙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一夜,世界记住了这个小女孩,那么,她是谁呢?……  >>>详细
朱玲玲
 爱笑小萝莉?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林妹妹”:其实……我不喜欢红色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小妙可说,她喜欢蓝色、黄色、白色和黑色。身上这件浅蓝色的裙子是她最喜欢的一件。“我不喜欢红色呢。很多小女孩都喜欢的粉色,我也不喜欢。”…… >>>详细
 ●曾试演幼年黛玉落选 因为太喜欢笑
   记者问妙可落选事情的时候,妙可乐观地说,“没关系,黛玉哭啊哭的,不好,我喜欢笑。”…… >>>详细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八卦:被张艺谋看中缘自谭晶MTV
    林妙可能够被张艺谋看中,竟是缘自谭晶在奥运开幕式垫场演出中演唱的那首《天空》的MTV——张艺谋在给开幕式节目选歌的时候看到了这个MTV,而后一眼看中了林妙可…… >>>详细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父亲:我担心她成名太早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林晖:奥运会开幕式前,妙可就参加过不少演艺表演,可以说她早就涉足迈进了演艺圈门槛,但作为父母,我们心理上更倾向妙可在成长的过程中多读些书…… >>>详细
●网友观点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真可爱!喜欢中国!喜欢中国孩子!
    过多追捧对于孩子的成长不利,心理学,教育学专家都是这样认为,孩子家长和媒体应该注意…… 参与讨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妙可 | 林晖 | 谭晶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