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称自己开幕式演出完美 郎朗为8分钟等了3年(图)

郎朗与琴童共同演绎。

  作为唯一一位古典音乐家,青年钢琴家郎朗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亮相,与小琴童一起,在50分钟的文艺演出中表演近8分钟,这样的殊荣,让所有人艳羡。昨日(9日),记者连线郎朗,他透露,为了这一刻,早在三年前就和经纪公司预订了奥运档期。现场没有瑕疵:

  小琴童不是“真捣乱”

  “到现在,我还觉得自己像在做梦一样。”说起开幕式现场的感受,郎朗的语气中依然透着兴奋。他告诉记者,8月8日早上起床时,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听说有数十亿观众会看开幕式,我想,这恐怕是看我演出人数最多的一次”。


  郎朗介绍说,开幕式上他和小女孩李木子演奏的曲子叫《灿烂星空》,这段长约8分钟的作品,由作曲家叶小钢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创作。郎朗透露,拿到乐谱后,他仔细作了研究,专门练了两个星期,开幕式前一晚,他还练琴到凌晨1点多,为的是“不辱使命”。

  据郎朗透露,前几次排练时,他弹琴的位置是在表演区一侧,后来被调整到了中间,这让他特别高兴,“8分钟的演奏,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这一定会是我人生新的起点”。对于自己的临场表现,郎朗毫不吝啬地用上“非常完美,没有丝毫瑕疵”的字眼。他说,此前,张艺谋对他提出的要求就是“放松”,表现出中国年轻人的朝气和亲和力,当晚,自己的状态非常好。

  提到与小女孩合作弹琴的用意,郎朗说:“这个节目是展现古代中国之后的表演。钢琴代表着国际性乐器,而中国毕竟有3500万学钢琴的小朋友,在看到很多古琴、二胡后,一下看到钢琴,这种转折是很明显的,象征着我们国家与世界更接近了。”郎朗透露,身旁的小女孩是张导特别挑选的,演出中,小女孩的眼睛一直看着一个方向,以至于被不少观众误认为是“盲童”,郎朗笑着澄清,她是一个非常健康活泼的小琴童。至于女孩在他弹奏时,看似不断“捣乱”的桥段,郎朗表示,这是张艺谋导演追求的效果,“她可不是真捣乱,我们配合得非常好”。演出水到渠成。

  三年前就预订奥运档期

  郎朗告诉记者,确认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时间是在今年1月:“之前,在谭盾的引荐下,我认识了张艺谋导演,他对我的印象特别好;后来,在开幕式筹备时,余隆又把我引荐给了音乐总监陈其钢,我们也聊得很对路。所以,参加开幕式演出就这样水到渠成了”。

  事实上,在2006年1月17日,郎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钢琴独奏会时,就有了冲进奥运会开幕式的想法,“为了这个时刻,我等了三年,也准备了三年”。郎朗说,三年前签约哥伦比亚演艺经纪公司时,他就向对方提出,希望能够把2008年8月的档期空出来,不接受任何国外的演出,“我想在北京为奥运会做些事情,公司也很支持我的想法,做了精心的安排,同时,环球唱片公司也把我的新专辑发行安排在这个时间,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

  “作为中国艺术家,宣传中国文化是我的职责,因此,我希望能够在开幕式后,继续做一些工作。”郎朗说,接下来,他还将担当奥运形象大使,和NBC、BBC等五个国家的媒体进行合作,用五种语言录制节目介绍奥运。(记者高磊)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vilysha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