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登上“地球之巅”高歌 刘欢:这次,我不再恐高

刘欢与莎拉·布莱曼合唱《我和你》。

  与莎拉·布莱曼共同演绎了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之后,中国歌手刘欢再度成为瞩目焦点。昨日(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妻子卢璐透露,刘欢是克服了恐高症,才站上了“地球之巅”,进行演唱。

  刘欢介绍说,得知自己成为主题歌演唱者,其实离开幕式已没多少时间了,“那时候我正在天津跑火炬,连衣服都来不及换,穿着火炬手的服装就跑去见张艺谋了,一起商量演唱主题曲的细节”。今年上半年开始一直在美国做访问学者的刘欢,最初听到这个消息时,感觉“很兴奋,很开心,很骄傲”,原本他认为,主题歌演唱者人选早已确定,自己没收到通知,自然另有其人。


  刘欢透露,他和莎拉·布莱曼是分开录音的:“我录得比较顺利,八九个小时就录完了,在8月4日录音完毕。我们只是在彩排时才见到,交流一下,有一些短暂的接触。8月5日的彩排,因为要保密,我们等观众都退场了才来到鸟巢排练。能跟优秀的音乐人合作,我很高兴,她很职业,也很认真。”

  这一次,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在“地球之巅”放歌,这样的“高空”表演形式,对刘欢来说,实属不易。据他的爱人透露,刘欢平时恐高。家里装空调,工人在窗外装主机,他根本不能看;一次在英国伦敦坐缆车,他的脸都变白了。所以,听说最终要在特别高的“地球之巅”演唱时,她还问了一句:“你行吗?”刘欢说:“我就克服呗。”经过两三次彩排,渐渐地,这位中国“男一号”歌手居然有了几分骄傲感:“挺好的,站在二十几米高的"地球"上,感觉像站在世界之巅,有种为祖国骄傲的激动心情。”

  在谈到主题歌的风格时,刘欢说,这的确是一首不同于一般奥运歌曲的作品,“这首歌确实没有以往的奥运歌曲那么激昂,它显得更加平和、安详,但这就是我们希望向世界传达的——我们希望世界和平,我们希望整个世界在一个祥和的氛围中”。从专业的角度,刘欢分析说,这首歌使用了中国古老的宫、商、角、徵、羽五个音级的创作方式,“虽然听起来简单,但对演唱者是一个大的挑战,正所谓,"最简单的其实是最难的"”。(记者高磊)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欢 | 布莱曼 | 莎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