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李宁为保守点火炬秘密说谎骗妻子(图)

李宁绕场一周,点燃主火炬
李宁绕场一周,点燃主火炬

  李宁点火,这个结果既在预料之中,但似乎又在预料之外。那么李宁是如何击败许海峰获得最后的机会呢?记者经过深入采访,了解到这幕后的秘密。

  李宁胜在体重比较轻

  看过开幕式的人都为最后的点火方式感到惊讶和震撼,其实正是因为飞天的点火方式,才成就了李宁最后点火的一刻。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最初考虑的时候,许海峰是第一人选,不过许海峰现在太胖了,要想完成在空中点火炬,体重过大成了许海峰落选的最大劣势。

由于在空中做动作,过大的体重不仅很难完成这个高难度的动作,同时安全系数也不够高。”

  除了体重之外,李宁体操运动员出身的背景也让他在这方面超过了其他候选人。由于以前是练体操的,所以李宁不仅个头体重都不大,而且在空中的平衡力和协调性也比较好。

  此外,作为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许海峰,同时还是一个主抓奥运项目的业务干部。在时间的支配上,他也没有李宁这么自如。知情人说:“这次点火,组委会选择人选的首要标准就是看谁能万无一失地完成这个点火。如果不能参加彩排和试点火的话,组委会是不可能选择他的。”

  为了守密说谎骗妻子

  据央视报道,7月8日是李宁第二次进行练习,这一个月来,他每天要被吊着练习三四个小时,这对45岁的李宁的体能是个极大的挑战,但他硬是挺了过来。为保证最后一名火炬手的秘密,李宁不得不以工作忙为借口骗妻子。

  本来,许海峰是最后一棒火炬手的第一人选,但考虑到他的工作和身体原因而放弃。于是李宁成为最合适人选,跳水名将熊倪则成为他的第一替补,一旦李宁出现问题,熊倪要立即顶上去。而在这两人之后,还有两位小伙子,他们也是每天都在进行训练,以防李宁和熊倪出现伤。

  据了解,每次训练都在“鸟巢”内进行,但其他人员都不知道这就是最后的点火方式。每次都是在凌晨进行,一般都要练到天亮。每次绕“鸟巢”跑一圈(大约是500米),李宁都要休息1个小时才能恢复体力。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付智勇 陶晶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熊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