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专访程小东:那一刻激动落泪 与导演相拥庆祝

  世界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开幕,搜狐娱乐也第一时间采访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特技动作表演的总设计程小东先生,让他谈谈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实现。

  现在开幕式空中特技如此成功,反过来也说明,程小东做奥运空中特技总导演真是舍他其谁。

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空中特技总设计程小东
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空中特技总设计程小东

  李宁点燃火炬的一霎那,我都哭了

  北京奥运开幕式成功举办,空中特技表演是本届开幕式的亮点之一,世界著名动作导演程小东做为本届奥运会的空中特技总设计,现在心情如何呢?

  程小东导演接电话时显然还处于激动之中,他大呼了一口气,高兴的说:“非常激动。我刚才一直在鸟巢看开幕式,整个世界也有几十亿观众在关注,我是紧张得要命,又非常兴奋非常激动。我们经过很多次训练,看到开幕式如此顺利的完成,我非常高兴。李宁点燃火炬的一霎那,我都哭了,眼泪直下……”

李宁手持火炬空中踏步
李宁手持火炬空中踏步

李宁点燃火炬那一刻
李宁点燃火炬那一刻
  点燃主火炬向来是每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一部分,重要非常。而由我国著名运动员李宁飞天点燃主火炬,飞檐走壁,元素非常的中国武侠,这个创意是怎么得来的?

  程小东告诉我:“怎么点火炬其实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我们经过了很多修改,最后才是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个创意,展开画轴由李宁飞步点火。都是以前奥运会开幕式没有的。”

  那么实现起来有什么困难?

  程小东:“毕竟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奥运,世界关注的奥运,不允许有点点风险,虽然我们反复练了很多次,可还是有一点怕——始终这是人为的嘛。不过,实在是天在保佑我们,刚才李宁把火点燃后,张艺谋、我们、所有领导都互相拥抱……”

  其实程小东导演和李宁曾在94年时候拍《七金剛》就合作过,那部电影也是李宁少之又少的银幕作品。这次在重大的奥运会点火上合作,过程怎么样,李宁的表现又如何呢?程小东导演说:“我也是这两三个月才知道是由李宁来点燃火炬。我们都是晚上训练排练,要保密,不能给外界知道。李宁表现当然非常好,他毕竟拍过我的电影,我知道他能做到什么程度,所以配合起来都没什么问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程小东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