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中秋晚会依海搭建水景舞台 将为奥运庆功

  海浪拍沙滩、明月照海峡,这样的美景有望出现在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上。记者昨获悉,2008年央视中秋晚会已确定落户山东滨海城市荣成。作为北京奥运会后第一个中秋佳节,今年秋晚的主题基本确定为“为奥运精神喝彩”。
此外,今年秋晚的舞台首次建在沙滩上,将浩瀚海景与文艺演出融为一体。

  奥运将成绝对主题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人民经历了初春的冰冻雨雪灾害,挺过了8级的汶川大地震,更举办了一场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事。今年的中秋节,也因此显得与众不同。对于今年中秋晚会的大体设计,秋晚总导演郭霁红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中秋节是9月14日,距离奥运会闭幕不到一个月,因此秋晚的主题肯定与奥运相关。

  对于具体的环节以及是否会邀请今年的奥运冠军参加,郭导表示,具体环节和人选目前还没确定,他们将在晚会筹办过程中时刻关注奥运会的情况。不过她更强调:“晚会更看重一种"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因此,我们不会仅仅邀请奥运冠军,那些在奥运赛场上表现出奋勇拼搏精神的运动员我们一样非常尊重和敬佩,也会邀请他们来参加。”

  舞台首次依海而建

  据了解,此次秋晚的举办地山东荣成有“中国大陆伸向海洋的最深处”和“中国海岸线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之美称,海景怡人。而从2004年黄浦江畔的“浦江月”,到去年在承德避暑山庄水上舞台的“山庄月”,水景已成为央视秋晚的标志特色。因此,今年秋晚的舞台风格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郭导透露,今年秋晚的舞台考虑到荣成的特色将依海而建,“我们的舞台就建在荣成海边的沙滩上,一边是沙滩,一边是大海。”

  另外,央视海外中心主办的秋晚一直为推动两岸关系不遗余力。每年的秋晚都会在我国台湾地区设分会场。今年也不例外。记者了解到,今年秋晚的台湾分会场将设在台北的圆山饭店。据悉,该饭店仿故宫太极殿设计,外观华丽,独具中国特色。

  刚从台湾返回北京的郭导透露,台湾地区的人们也都为北京奥运会感到高兴。“坐出租车时,司机也对我说:"身为中国人,我们都为奥运会在中国举办而自豪。"”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