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闻午报:赵本山“喝酒赢轿车”褒贬莫要错位

  关于男人与酒的故事,史书上有不少记载,如三国时的魏文帝在《与吴质书》中写道:“每至觞酌流行,酒酣耳热,仰而赋诗,当此之时,忽然不自知乐也。”这是诗人的雅兴,所以也有了“酒逢知己千杯少”这样的诗句。这也是人之常情的习俗,逢年过节,朋友聚会,总要喝点小酒,当然“千杯”是诗人的夸张之语,多喝一点也是兴致所至。

  最近,在网络视频上看到一则关于赵本山的酒新闻,倒使我大开眼界。题目是《赵本山连喝七瓶白酒赢轿车》。都说东北人能喝酒,绝对不是吹牛,赵本山就是一个酒缸,他到底能喝多少酒,没人知道,但是早年他喝酒赢了人家一辆新车的“光荣历史”至今还被徒弟们津津乐道。据报道说:要是这次本山喝倒了,这七场演出就算义演;本山没倒,对方的一辆新车就归本山所有。他们连喝了七瓶白酒,当时是空腹,本山喝完了还上台演出,对方喝完了就去了医院。

  记得日前我写过一篇短文,题目是《赵本山这番话不是杞人忧天》,这位如今已经拥有50多个弟子的笑星叹言:“队伍不好带啊,最怕徒弟犯‘大错误’。”对此,我有感而发地指出:赵本山的这番话倒不是杞人忧天,反映了目前娱乐圈的现状,在这个环境下生存,如果不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以及自律意识,稍有闪失就会马失前蹄。作为一个师者,为人师表很重要,有一句老话说,什么样的将军带出什么样的士兵。

  其实,“连喝七瓶白酒赢轿车”的往事并不值得炫耀:第一,喝酒有害身体,并不值得提倡;其二,喝酒赌博也不光彩;其三,更对不起台下的观众。现在送医院的是对方,万一是赵本山,这场演出不就要终止了?刚刚出道的赵本山偶尔犯这样的“毛病”,这是成长过程中付出的学费,也是可以理解的,人非圣人,孰能无过,这也是徒弟们引以为戒的一面镜子。现在再津津乐道于“酗酒”,这是价值取向的一种错位,荣辱观的一种颠倒。

  现在的赵本山是一个文化名人,更是一个深受观众喜爱的笑星,每到春晚,他都会给观众送去欢乐的笑声。现在,本山大叔已经宣布退出春晚了,作为赵本山的徒弟是否能够接过师傅传给他们的接力棒,除了要有精湛的演技,更要有良好的艺德。打造“绿色二人转”任重道远,作为赵本山的徒弟要好自为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