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老无所依》作家小说改编作《漫道》剧照首发

备受期待的《漫道》今日公布了首张剧照
备受期待的《漫道》今日公布了首张剧照,图为维果-莫特森与片中的儿子

  奥斯卡最佳影片《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的同名小说作家科马克·麦卡锡(Cormac McCarthy)的在2007年出版的迄今第10部长篇小说《漫道》(The Road)也被改编成电影,将在今年秋季档上映。此小说的评价度颇高,自出版以来,不但入选美国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时代杂志等十数家媒体推荐为年度好书,入围国家书评人奖,更摘下普立兹奖桂冠。

  本片由2005年《关键协议》(The Proposition)的导演约翰·希尔科特(John Hillcoat)执导,主演本片的父子分别由男演员维果·莫特森(Viggo Mortensen)和澳大利亚小童星科迪·斯密特·麦菲(Kodi Smit-McPhee)饰演。

  故事描写地球在历经了一场核子大战带来的核冬天末日灾难后,人类文明与生命被摧毁殆尽,仅剩的一对幸存父子,在漫漫道路上他们身穿破旧衣衫,推着一辆超市的手推车,里面放着毛毯、油布、沿路找到还没变质的食物罐头,随身携带一把只剩一颗子弹的手枪。父子俩惟有向美国南海岸不停徒步跋涉,去寻找温暖与适人的可能地方。他们带着火种希望能从新开始生活,他们面对着未知的生计与人性的邪恶面,却抱持着光明乐观的态度,直到他们遇到了一个被遗弃的婴儿,生命开始有了延续。作父亲的在生命最困顿的时刻,依然不放弃教导孩子关乎美与善的信念。

  对于这个末世的氛围,《纽约时报》更贴切地描述为“白昼被裹在漂浮的烟尘和灰烬里,空气里弥漫着腐尸烂叶的异味,陷在柏油块里僵硬风化的尸体,弃置的房屋,到处是废墟,看不到一丝生命的迹象。”

  对于质疑影片会不会拍摄成像《迷雾》(The Mist)与《末日侵袭》(Doomsday)之类的混合体,导演约翰·希尔科特声明说,“麦卡锡的这部小说令人感动与震撼的是它的真实性,所以我们想拍得高度写实。我们着力避免陈词启示录之类的滥调,而是营造出一场很自然的浩劫。”

  小说中的面对恐惧灾难而选择自杀了的孩子的母亲将由查理兹·塞隆(Charlize Theron)饰演,会像小说中一样作闪回旁白叙述,所以塞隆只是客串出演。另外本片主演还有罗伯特·杜瓦尔(Robert Duvall),盖·皮尔斯(Guy Pearce)等,可谓演技派明星云集。

  《纽约时报》还称赞了饰演儿子的斯密特·麦菲的演技,在片场拍摄这对父子的感情高潮戏时,科迪的表演让在场的人员们感动到落泪。就连饰演父亲的维果·莫特森也感叹到,“这是一个爱与忍耐的故事。如果父子的感情戏处理不当,可能本片不会是一部优秀的电影,但小演员科迪的全情投入,有望使本片成为一部出色伟大的影片。”

  《漫道》(The Road)由帝门影业负责发行,将于今年的11月26日感恩节当天上映.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特 | 麦卡锡 | 塞隆 | 维果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