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探讨婚外情 陈小艺高曙光打响“家庭保卫战”

  这是一部探讨婚外情对一个人家庭和事业影响的情感大戏,被业内人士认为无论剧本、演员、导演和摄影,都有相当的水准,被观众界定为是一部“守护家庭幸福”的教科书。

  探讨:突然心动也不能乱

  电视观众的主体——已婚的家庭妇女,更会喜欢这部电视剧,因为它在谴责婚外情的同时,也通过层层推进的人物遭遇告诉了观众“守护家庭幸福” 方法。

  该剧导演刘二威表示:“由于该剧维护的是传统家庭观念,表现的是家庭的神圣不可侵犯,因而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全剧故事讲的就是一场家庭保卫战,是一夜情导致的严重后果,是对那些想搞一夜情的男人的一次艺术警示。”而向来以擅演“夫妻情感”而成为收视保障的陈小艺,被问到生活中会不会“突然心动”时,她笑称:“突然心动也不能乱。”

  《突然心动》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把一夜情发生的前因后果用艺术手法处理得很真实,让事业有成的典型好男人不得不陷入一夜情的圈套。而剧中的“坏女人”表现非常执著,为了她喜欢的这个男人,她可以赴汤蹈火、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这样的处理,让剧情层层递进,看点迭起。

  表演:陈小艺版妻子很成功

  该剧中每一个可能引起冲突的机会都被导演充分利用:办公大楼外的巧遇引发“捉奸”冲撞、情人节的浪漫聚餐被“苦肉计”破坏……导演为此甚至不惜频繁使用巧合、误会手法,使故事不断横生枝节。

  此外,该剧演员的表演都很到位,很少让人感到虚假做作。陈小艺饰演的妻子堪称该剧的精髓。她将一个“一切以家庭为重”的贤妻良母塑造得很好,而在得知丈夫和女“海归”有了一夜情之后,她将丈夫的背叛、另一个女人的威胁用语言和行动进行控诉,争夺丈夫、捍卫家庭的责任感使她显得非常理性。高曙光饰演的丈夫面对受伤害的妻子和女儿那种真诚的内疚和愧悔,也表演得相当到位。而第三者的饰演者梁爱琦虽然知名度远不如陈小艺和高曙光,但在本剧中的戏份却一点也不比两人轻,她将第三者的执著把握得很到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