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三重身份”传播奥运文化-访青年歌手谭晶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魏骅)青年歌手谭晶6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作为奥运歌曲演唱者、奥运火炬手和志愿者这“三重身份”来传播奥运文化,感到非常荣幸,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通过奥运文化交流活动,为传播奥运文化、传播中国文化出一份力。


  “音乐是没有国界的语言,用这种语言来表达情感、传播奥运文化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我将我的心血与激情,灌注到每一首奥运歌曲当中。”作为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过个人音乐会的青年歌唱家,谭晶认为:“无论是作为奥运歌曲的歌唱者还是奥运会的普通志愿者,我都感到非常的荣幸,因为奥运会是一个面向世界的大舞台,能够参与奥运、奉献奥运,我就已经感到很知足了。”

  在这位年轻的军旅歌唱家身上,环绕着数不清的光环,尤其是在本次奥运会上她有着不同于他人的“三重身份”:在奥运会开幕的两年前谭晶就已经开始筹备各种奥运歌曲,希望能够放歌奥运,成为一名奥运歌曲的演唱者;她又在奥运会前期报名参加了奥运会志愿者,并积极参与了很多活动;她作为山西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参与了奥运圣火山西站的传递。

  歌唱家、志愿者与火炬手这“三重身份”,不仅难得而且也让她备感荣幸,在被问及以这“三重身份”参与奥运的感受时,谭晶激动地说:“我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为奥运会做准备了,奥运歌曲不仅代表北京、代表奥运,展示的更是中国的形象。所以我需要非常认真地去准备,不仅要将我们的民族文化传递出去,更要将我们中国的文化传播出去。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是真的希望为奥运实实在在做点事,因为在为别人提供帮助的同时,我就参与了奥运,我奉献了,就会感到非常的快乐。正像志愿者的口号一样"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当我作为一名火炬手参与到奥运当中时,我感到的不仅是兴奋,更多的是那份荣誉与神圣感。”

  奥运会开幕在即,有关奥运的歌曲也纷纷出炉。《北京欢迎你》《中国看见》《一起飞》等耳熟能详的歌曲都有谭晶的参与,谭晶更在近日推出了个人独唱的《天空》,这一首首奥运歌曲的传唱,更是奥运文化的流传。谈及对奥运文化传播与交流的感受时,谭晶自豪地说:“通过这次奥运会,很多的外国人都希望来到中国,了解中国,这其中肯定有我们艺术工作者的一份功劳。很多人都在通过音乐这样一个形式来不断地输出我们的文化,奥运文化的交流不仅要把别人好的东西吸收过来,还要把我们好的东西输送出去。如果只出不入或只入不出,没有交流,文化就不会向前发展。我们应当把奥运当成一个平台,加大各民族、各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让每一个人都成为奥运文化发展、传播的基石。”

  在谈及奥运会期间及以后的打算时,谭晶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神秘的微笑,她表示,现在奥运歌曲的信息尚在保密阶段,还不能透露,但是她会在以后一直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进行努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