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羊城晚报:在家看奥运,您选好沙发了吗?

  奥运来了。

  于是言必称奥运。“在家看奥运,您选好沙发了吗?”,某网站房产家居版专题这样推销沙发。按照这样的句式和逻辑,一草一木,一觞一咏,都可以和奥运扯上关系。“看奥运,你选好陪你的美女了吗?”“看奥运,你选好眼镜了吗?”“看奥运,你准备好伟哥了吗?(激情太盛,需要排解)”……

  四年一度,我们又是东道主,民众对奥运的热情和支持自然毋庸置疑,但在“泛奥运”语境中,部分人士以奥运之名,行功利之实,亦是显见的事实。多年前广州一西瓜档歪歪扭扭的手写广告语至今令我记忆犹深,“迎奥运西瓜大甩卖”,你不服都不行。

  各地方电视台也都制作了许多“奥运”娱乐节目,或者把原有的娱乐节目改头换面,硬是要分奥运一杯羹,以至于广电总局近日下文,禁止各地方台娱乐节目再打奥运旗号。广电总局有段时间老下规定,引来诸多非议,但这次这个通知没有像往常那样引起大反弹。国务院有明确的《奥林匹克标志保卫法规》,奥运不是万金油,岂可随便拿来乱涂乱抹。

  娱乐明星也不例外,纷纷刮起“奥运风暴”。娱乐明星有社会影响力,他们对奥运表示支持义不容辞,当大使,做志愿者,热情高涨。但也有一些不着边际的明星奥运副产品,尤以女明星为甚。对着镜头摆个运动造型,挤一脸媚笑,就大功告成了,就是“支持奥运”了。在言必称奥运的氛围下,谁不谈奥运,谁就有很“OUT”的嫌疑,于是,这段时间明星接受记者采访,几乎无一例外地要谈谈奥运,尽管对不少女明星来说,国内的运动员,她们就知道刘翔或姚明,国外的,就只有一个贝克汉姆了。

  做好分内事,该干嘛干嘛,就是对奥运最大的支持。言必称奥运,这种“热情”让人感到虚假。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