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陈乔恩杨丞琳林依晨 偶像剧天后面面观(图)

  与林志颖、明道、飞轮海吴尊汪东城等人的百家争鸣不同,台湾偶像剧女星略显单调,永远只是陈乔恩、杨丞琳、林依晨、安以轩、SHE等几个人。而今即使言承旭集结罗志祥、吴尊三人之力,这把《篮球火》还是没烧起来,播出的第一集被陈乔恩与阮经天主演的《命中注定我爱你》以差不多10点的差距拉开收视率。

杨丞琳

  独树一帜杨丞琳

  杨丞琳是在电视剧拍摄的休息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14岁就扛起家庭重担的杨丞琳可算是娱乐圈的“老前辈”了,从1999年入行做偶像组合4inlove到《流星花园》孩子式的小优,再到《爱情白皮书》的成美,甚至到主持大热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杨丞琳的这些工作都算是赶上了台湾偶像崛起的头班车,可偏偏未能叫她尝到走红滋味。直到6年后《恶魔在身边》的演出,以夸张漫画风形象杨丞琳脱胎换骨,成为观众心中的可爱教主。


  品性鉴定:我不爱漫画

  时下的杨丞琳,讲话并不像她长期留在观众心中日系可爱少女的印象,谦虚谨慎。尽管令她声名大噪的《恶魔在身边》是根据漫画改编,她的表演风格也极尽漫画中夸张之能事,但杨丞琳的第一句话却是“我其实一点都不爱看漫画。”因为从小到大,她都看不懂四格漫画的前后秩序,怎样尝试都失败,“我试过跟同学一起租漫画,结果一个礼拜下来,她全看完了,我才翻了几页,完全没办法跟她讨论。”所以她说这种漫画风的演绎方式并不是她依样画瓢摸索出来,全赖导演看到另一面的她,活泼搞笑且不计形象,“我可以为这个角色豁出去表现,我演的时候也有些担心,毕竟以前的演法都没有这么夸张的,没想到观众能接受。”

  实力鉴定:我是一步步走上来的

  杨丞琳很清醒,她不认为自己很有运气,“我其实不是一开始就大红大紫的,没有一夜成名的经历,所以是真的经过很多锻炼,我的演技也是一部戏一部戏磨练出来。”她也不觉得自己旺夫,“真正旺夫的应该是林依晨吧。我这边的状况实际上还是制作人慧眼,给我搭配的男主角个个有特色。”但她又打趣自己大概是平凡型,所以常常很百搭,唯一觉得有些尴尬的组合是《爱情白皮书》时跟张耀扬,“他跟那时候的我相比起来实在是成熟了一点。”她甚至把收视灵药的封号也毫不吝啬地归功搭档,“其实我主演的偶像剧收视率只是算好而已,而且最高的那部贺军翔的功劳不小。”

  吸金鉴定:同轧两部戏

  如今陈乔恩以《命中注定我爱你》似乎要独霸偶像剧江山,杨丞琳则是用行动在巩固自己的疆土,这个夏天,她在马不停蹄地赶拍新剧,最忙碌时是两部戏同时轧,《不良笑花》里她演个聒噪的女生,被杨丞琳形容为“达到夸张的极致境界”,而另一部《爱就宅一起》的宅女角色却十足一个闷葫芦,“我常被称为好像鬼魂在片场游荡。”承认两部戏把自己搞得有些分裂,却依然咬牙坚持,显示出杨丞琳对未来极强的掌控能力,“同时让观众看到我两个截然相反的面貌是件有趣的事情,收视率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压力。倒是看看两部戏的播出档期,也许这两年,打开电视都会是我。”潜台词,今后,就是我的天下。

  淡定的邻家女孩林依晨

林依晨

  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学生妹,奋斗到台湾偶像剧一姐,林依晨用了7年。这7年她很少有绯闻,也不曾有颠覆形象的惊人之举,永远是甜甜微笑的邻家女孩模样,却依旧站稳脚跟,人气不减。直到去年林依晨终于还清家中千万负债,开始渐渐过上与“一姐”名声相匹配的生活。26岁的她虽然长着圆圆的卡通脸,言谈举止却有超脱同龄人的成熟,就连嗓音都不是台湾女生那种司空见惯的嗲嗲娃娃音。不管聊什么,她永远淡定、理性,这跟屏幕上率性迷糊的“湘琴”,反差竟是这样大,于是更让人对她产生无限好奇——真的要做一个有思想有深度的偶像剧一姐吗?

  品性鉴定:演艺圈出名孝女 为母还清千万债务

  林依晨是演艺圈出了名的孝女,从小父母离异,母亲一手将她和弟弟拉扯大,一个女人支撑两个孩子读书,常常收入不够,于是林依晨的妈妈成了“卡奴”,靠信用卡救急的结果是长期利滚利,背负了上千万的债务。相似的命运,令她和同样帮家里还债的可爱教主杨丞琳成了好朋友,两个人见面常常聊的是:“哎,你还多少了?还差多少?”

  实力鉴定:我喜欢自己的笑容 我一直认为我是依晨妹

  有人说她有“旺夫运”,和她搭档过的男主角都能大红,贺军翔、郑元畅、吴尊、胡歌无一例外,林依晨却好像事不关己:“我不知道,是别人发现的,我自己跟他们合作都满愉快的,我没想过这个问题。”

  在《恶作剧之吻2》里她和郑元畅终于有了床戏,甚至有媒体取标题为“尺度挑战《色,戒》”,感觉上总像两个没长大的孩子在扮过家家,她说:“不会,因为我很信任导演和郑元畅,角色需求就是圆圆润润的,都没有问题的,处理上会避免像小孩。而且我们演的是夫妻,不会避讳夫妻之间的一些互动,会把它拍出来,只是不会把重点放在这里。”

  偶像派和实力派,她选择后者。当然她对自己的容貌也没有谦虚,要她给自己的长相打分,她智慧地回答:“爸爸妈妈给的当然要打100分,我喜欢自己的笑容。”一不一姐,无所谓,“什么封号都是别人给的,我一直认为我是依晨妹,如果办一个票选,选谁演戏让你最舒服最开心,那我会极力地想得到那个定义,至于一姐我倒不是那么强求。”

  吸金鉴定:年收入逼近千万

  林依晨和胡歌主演的《射雕英雄传》目前正在厦门云南等地热播,收视率稳居冠军。晋升偶像剧一姐后,林依晨的片酬从当初的一集1万元,飙升至现在的一集15万元。虽然去年只有一部《恶作剧之吻2》,但即使《射雕》停机也未影响甜姐儿的收入,连续接了包括饮料、保养品广告及多场代言活动,加上合约超过四年的金饰代言,林依晨一年的年收入逼近千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丞琳 | 林依晨 | 吴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