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谭晶《生死不离》以和谐之声传播奥运文化(图)

谭晶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出征仪式
  8月3日晚,著名歌手谭晶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出征仪式,深情演绎歌曲《生死不离》。新华网陈竞超摄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魏骅)有多首奥运歌曲获奖的中国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6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奥运歌曲的演唱者,能通过自己的歌喉成为传播奥运文化的使者,感到非常的荣幸。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为传播奥运文化、传播中国文化出一份力。

  “音乐是没有国界的语言,用这种语言来表达情感、传播奥运文化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我将我的心血与激情,灌注到每一首奥运歌曲当中,”曾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过个人音乐会的青年歌唱家谭晶表示,“无论是作为奥运歌曲的歌唱者还是奥运会的普通志愿者,我都感到非常的荣幸。


  两年前,谭晶就已经开始准备各种奥运歌曲,希望能够放歌奥运,成为一名奥运歌曲的演唱者;同时她又在奥运会前期报名参加了奥运会志愿者;她还作为山西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参与了奥运圣火山西站的传递。

  歌唱家、志愿者与火炬手这三重身份的融合,不仅难得也让她倍感荣幸,在被问及以这三重身份参与奥运的感受时,谭晶激动得说:“我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为奥运会做准备了,奥运歌曲不仅代表着北京,展示的更是中国的形象,我需要非常认真地去准备,不仅要将我们的民族文化传递出去,更要将我们中国的文化传播出去。”

  奥运会开幕在即,有关奥运的歌曲也纷纷出炉。《北京欢迎你》《中国看见》《一起飞》等许多耳熟能详的歌曲,都有谭晶的参与,近日,她又推出了新作《天空》。

  在谈及奥运会期间及以后的打算时,谭晶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神秘的微笑,她表示,现在奥运歌曲的信息尚在保密阶段,还不能透露,但通过奥运这样一个宝贵的契机,让自己的歌曲更加国际化,这是自己的一个最终目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