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房奴》关机 郑亦桐完美演绎80后房奴

  搜狐娱乐讯:由丁海峰、陈瑾、李明启、牛犇、黄小蕾、涂松岩、郑亦桐等知名艺人主演的民生热点剧《房奴》近日在武汉关机。在剧中饰演蒋红绫的女星郑亦桐已由武汉返回北京,记者日前联络到郑亦桐,在北京对她进行了专访。

郑亦桐《房奴》剧照
郑亦桐《房奴》剧照

  眼下,"80后"出生的一代渐渐成为"房奴"中的主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亦桐表示:她在《房奴》中所饰演的蒋红绫这一角色就是"80后"房奴的典型代表,这个人物在剧中的遭遇对"80后"房奴有着很好的警示作用,相信播出时一定会引发众多"80后"房奴的共鸣。

  电视剧《房奴》讲述了三对不同年龄段夫妻的"房奴"经历和情感纠葛。丁海峰和陈瑾,黄小蕾和涂松岩,郑亦桐和"冯大军"这三对亲密爱人之间各自不同的"房奴"遭遇和激烈的情感碰撞构成了该剧故事的主要脉络。

郑亦桐《房奴》剧照
郑亦桐《房奴》剧照

  郑亦桐在剧中饰演的蒋红绫是一位小学一年级的老师,丁海峰和陈瑾在剧中的孩子就是蒋红绫的学生。虽说以前没有塑造过教师这类角色,但郑亦桐一直对自己演好这一人物充满信心,她说:"我们每个人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一直在跟老师打交道,所以对这个职业不陌生。在接演了这个角色后,我还在生活中有意观察了很多老师,注意他们的言谈举止和职业习惯。为演好这个角色做足了功课。"

  谈起剧中人物蒋红绫的"房奴"遭遇,郑亦桐说:蒋红绫的买房经历在‘80后'人群中很有代表性,‘80后'因为年轻,工作时间不长,他们没有多少积蓄,薪水也不是很高。就是贷款买房,也只能用父母的钱来付首付,即便如此,每月还贷还是会让他们的生活背上沉重的包袱,现在城市的高房价更让‘80后'的房奴不堪重负。其实我在剧中饰演的蒋红绫是一个比较理性的人,她时刻提醒自己:要等自己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之后再买房,否则刚刚结婚的她们会活得很辛苦,而且她也不想花上一代人的积蓄去买房。但她的丈夫冯大军却想给即将出生的孩子一个安全的家,固执的坚持要买房,在爷爷倾尽全力的资助下,这对夫妻终于成了房奴。幸福的日子没过多久,就因大军的失业,生活变得异常艰难,就连冯大军的爷爷都开始捡破烂帮他们减轻负担。最后房子还出现了问题,原来开发商早已把他们的房子抵押给了银行,这件事被曝光后,这对小夫妻遭受了最致命的打击,所以说蒋红绫的买房经历对现代的‘80后'房奴有着很大的警示作用。"

郑亦桐《房奴》工作照
郑亦桐《房奴》工作照

  为了演好《房奴》这部戏,郑亦桐吃了不少苦,在拍蒋红绫摔倒、孩子流产的那场戏时,郑亦桐跟导演沟通了很多次。她说:"原来剧本中的剧情让蒋红绫这一跤摔得太刻意,其实聪明的观众可能早已看出蒋红菱腹中的孩子保不住了,但即使是这样我认为这个过程要勾人心,这一家人做出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她腹中的孩子,爷爷、冯大军、还有即将要当母亲的蒋红菱......这一跤使这一家人所做的一切都变的没有意义!所以这跤摔的要‘漂亮'、,不能刻意!"郑亦桐说服了导演,导演对这场戏进行了调整,让怀孕的蒋红绫跑得合情合理,摔得让人心疼、让人惋惜。郑亦桐说:"蒋红菱这个人物激情戏不多,这一场戏很关键!为了这跤摔得真实,我在开拍之前就反复的摔。因为蒋红绫的家庭条件要求,我们选景在一个很破旧的小区里进行拍摄,院子里的水泥地极不平整,平时走路不觉的水泥地有那么坚硬......在灯光布光时,我一边走位、一边找感觉,起初每摔一跤,手都下意识地去保护身体先着地,但我想,人在无意识摔跤时是没有准备的,而且能让孕妇流产应该是胯先着地......实拍了,为了从不同角度拍摄取素材--我摔了很多次,每次都真摔,摔得都特别狠,整个人倒在地上发出很大的响声,当时周围有很多小区的居民在围观,当我倒在地上的一刹那,围观的人群‘集体'发出了惊叹的声音!直到拍完这场戏在换衣服的时侯,我才发现--我的手掌、胳膊肘、脚踝都被水泥地刮出了毛刺、渗出了血来,第二天我的右胯骨有手掌般大的淤青,半个身子都疼得......"记者问郑亦桐:"当演员这么苦,有没有后悔选择这个职业?"她笑着回答说:"我热爱我的事业!"

郑亦桐《房奴》剧照
郑亦桐《房奴》剧照

  郑亦桐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表演系本科,近几年郑亦桐佳作不断,曾与刘烨一同主演过电视连续剧《向天真女生投降》,还有《狼烟再起》、《风铃》、《水中花》等作品,因为她的精彩演出,业内人士都十分看好这位极具潜质的才智美女。 生活中的郑亦桐也是"房奴",不过由于她很早就在北京的国贸附近买了房,所以生活中的她对"房奴"的辛酸体会并不是很多。在结束《房奴》的拍摄之后,郑亦桐已经开始为下一部即将开机的戏做好准备。期待她能给我们更多更精彩的视觉享受!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亦桐 | 丁海峰 | 冯大军 | 黄小蕾 | 涂松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