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曹秀美亮相京城 “歌唱时就像和情人跳舞”(图)

  前晚的“相聚在五环旗下-2008北京音乐会”,来自韩国的女高音曹秀美无疑是个新鲜的亮点。第一次来中国演出的她,让观众领略了当今国际歌剧界一位实力大腕儿的风采:摒弃技术层面的评判,唯有用艺术二字来衡量。

  8月11日,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曹秀美将再次聚焦观众的目光。继欧洲歌后安吉拉·乔治乌之后,这位亚洲歌后将唱响“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的又一场独唱音乐会,带来《霍夫曼的故事》、《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等歌剧名段。

  “一个长着亚洲面孔的女性,却可以唱出震撼世界的歌声,她一定是上帝赋予人类的礼物。”赞美来自世界指挥大师卡拉扬。曹秀美何以赢得大师青睐?前天下午,当就这些问题向曹秀美求解时,她的回答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我也说不好,可能因为当时我还是一个小姑娘,对什么都无所畏惧吧。”

  受到卡拉扬钦点,曹秀美当年凭借在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中饰演奥斯卡这个俏皮讨喜的侍童角色而一炮走红、备受推崇。也因此,卡拉扬在其生命中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不过令人略感惊讶的是,她与卡拉扬其实只有一面之交。“当时,他握着我的手说,你的嗓音百里挑一,要好好保护嗓子。”这之后,1989年萨尔斯堡音乐节,她在演出前得知了卡拉扬去世的消息,难过得无法登台。后来,在指挥大师索尔蒂与男高音多明戈的共同劝慰下,她才强忍悲痛走上舞台。

  在西方歌剧界,很多歌唱家在受到机遇垂青之前,都会经历漫长而痛苦的奋斗过程。曹秀美,一张亚洲面孔,25年西方闯荡,其间的酸甜苦辣自是分明。“很多大门都对亚洲面孔紧闭,不过我对自己有信心,我一直坚信如果有才华,一定会实现梦想。”

  她真的梦想成真了!人们惊叹:一个面孔清秀的东方女性,竟然能唱出比意大利人还要纯正精湛的花腔咏叹调!“每次上台演唱,我都感觉像是在和情人跳舞。”一句浪漫的比喻,多少道出了她赢得认可的重要原因——当很多女高音歌唱家还在一味追求技巧上的突破时,她已悄然超越了技巧。 RJ197 本报记者 戴冰摄

  (记者 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秀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