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湘称有恋情依然会公开 与王岳伦顺其自然

  就跟两年前的《疯狂的石头》一样,今年有匹“黑马”杀出了暑期档大片的重围。它就是由李湘担任出品人的古装爆笑喜剧片《十全九美》。虽然只在上映前仓促地在部分城市做了宣传,但这部投资3000万元的影片却意外地取得了4天内突破1000万元票房的佳绩。

同时,民间和电影界对《十全九美》的评价则毁誉参半。

  李湘为什么突然当起了投资电影的大老板?她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她跟导演王岳伦究竟是什么关系?《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对她进行了专访。

  之前如果想清楚,这部电影可能就没了

    羊城晚报:当初是怎么有投资电影的念头的?

  李湘:其实很简单。最开始是导演和编剧有了这个想法,特别是导演王岳伦,他以前是拍MV的,但拍电影是他多年的梦想。我们一起聊天的时候,都觉得这个本子可行,但是钱从哪儿来?他们都是艺术家,说创作头头是道,说到钱就完全没辙。后来大家就说:李湘,你公关能力很强,要不你去找钱吧。我说行啊,就这么当上了出品人。

  羊城晚报:3000万元资金从哪儿来?又是怎么用的?

  李湘:全是我们快乐星投的。我是董事长,我把这个事跟大家一说,大家就同意了。这3000万元,制作大概花了三分之一,其他用在后期、特效、宣传、拷贝……花钱的地方特别多,光拷贝就要1万元一个,我做了700个。

  羊城晚报:电影是个投资风险特别大的行业,你怎么有这个胆子?

  李湘:我觉得我是被他们那帮搞艺术的给激发了。其实大家都是第一次做电影,都没经验,全凭一股子热情。后来想想,我胆子确实挺大的。要是拍之前真的想得太清楚,可能这部电影就没了。很多事情,你不相信它的前景美好,你就永远没机会看到好的结果。

  突然超支几百万元,我就暴跳如雷了

    羊城晚报:有没有遇到特别大的难关?

  李湘:有,就是突然超支。拍到后面的时候,我去大理探班。当时心情特轻松,觉得我该做的都做完了,到那边就是溜达溜达,看看风光。没想到,一下飞机他们就给我摆鸿门宴———请我吃饭,拼命夸我。我正美得不行,突然跟我说一句:超支了。我当时差点就暴跳如雷,这么短时间我上哪去找这么多钱啊,好几百万元呢!结果啥风光也没欣赏,第二天一早我就背着包回北京找钱去了。

  羊城晚报:气过就算了?

  李湘:有时候真的挺气的。你知道,团队里几乎都是男的,就是我一个女的,我总觉得他们是一伙的。不过气过也就算了,他们也不是故意的,都是为这部片子好。

  羊城晚报:你是那种特别厉害的投资商吗?

  李湘:我一点都不厉害,但我尽心尽力。以前没接触过这种身份,唱歌也好,主持也好,拍戏也好,管好自己就成了。这次搞电影,突然发现所有事情都要我管,特别需要“奉献”。

  羊城晚报:你是完美主义者吗,还是像这部影片名字一样,相信生活只能“十全九美”?

  李湘:后者吧。我觉得“十全九美”的意思就是我们要用“十”的态度去做,但做到“九”就应该满足。或者说,拿“十全九美”给大家看,有“一美”留给自己回味。

  演员都不计较,汪涵让我觉得最温暖

    羊城晚报:有什么特别让你觉得温暖的事情发生么?

  李湘:演员都不计较,最让我觉得温暖的是参加客串的汪涵。他这段时间身体不太好,打针吃药,脸色很差,而且他还得坚持工作。记得第一次我跟他说起这事,是在化妆间聊天。他挺惊讶:你在拍电影啊?我说是啊,要不你来客串一下吧。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后来我想想,算了,因为拍摄地点在云南,特别远。他每天都得做节目,因此当天来回昆明,还要从昆明坐几个小时车到拍摄地,太辛苦了。没想到他自己打电话过来,说他一定来,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投资电影,他怎么都得帮忙。我挺感动的,这就是朋友啊,不一定天天吃喝玩乐,关键时候他就站出来了。

  羊城晚报:你对收回成本有信心吗?李湘:我现在很有信心。我跟大家说了,如果这部片赚钱,我就组织大家出国度假,赚一分钱我都请!

  羊城晚报:很多人拿这部片跟《疯狂的石头》比,你觉得能比得过吗?

  李湘:我觉得虽然都是搞笑片,但不一样。我们想做的是一个比较时尚的喜剧片,因为我们这拨人平时就挺爱美的,喜欢把自己打扮得很“潮”,所以花了很多时间把这部片子弄得唯美和浪漫,我想这样的喜剧片市场上也不多。我还想拍第二部呢。

  羊城晚报:现在片子里不少台词都成了流行语,你个人最喜欢哪一句?

  李湘:我喜欢那句:“淡定,淡定!”我对这句话特别有感触,因为整个过程我的压力比较大。我的助手一天到晚跟我说:“湘姐,淡定,淡定!”我说:“我能淡定吗?!”

  有恋情依然会公开,知道婚姻需要责任感

    羊城晚报:以后你会继续涉足电影这一行?

  李湘:我想,我是离不开电影了。这次我最大的感受是,中国其实有很多非常优秀的演员,像《十全九美》里的邓家佳和李保田的儿子李彧。现在电影都会找大牌,我刚开始也担心观众不接受,但没想到最后出来的结果是所有人都更喜欢这些配角。我希望自己以后能多给这些新人机会。

  羊城晚报:你还会坚持做主持吗?李湘:对啊,奥运期间我就会在奥运村主持一个跟冠军面对面的节目,湖南台的。我喜欢主持,不会放弃。

  羊城晚报:看起来,你在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女强人。

  李湘:才不是,我一直觉得女人千万别当女强人。有兴趣的事情你就去做,没兴趣的事情千万别做。女人就应该享受生活,爱护自己,做做面膜逛逛街,对自己好一点。

  羊城晚报:你跟王岳伦的关系到底是怎样?如果哪天确定了,你会选择像以前那样告诉所有人吧?

  李湘:就是顺其自然吧。如果有那一天,我想我会告诉大家的,这一点不会改变,因为我觉得那是分享。不过,两个人在一起,其实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感觉好不好,外人说配不配都没关系,自己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幸福。我喜欢善良正直的男人,我想找一个这样的男人做伴侣。

  羊城晚报:那么,以前找错了? 李湘:也不是,只是以前不太了解婚姻是怎么回事,现在知道了,婚姻更需要包容和责任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湘 | 王岳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