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下令整顿娱乐节目 回避使用奥运名称

  针对各电视台竞相在娱乐节目名称中使用“奥运”字眼,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予以整顿。近期热播的湖南卫视竞技节目《奥运向前冲》4日正式更名为《快乐向前冲》。该节目总导演章红伟表示改名对收视率影响不大。截止到昨天,《快乐向前冲》共计播出3期,连续两天占据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


  据悉,7月底,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整顿娱乐节目竞相使用奥运名称的通知。湖南卫视根据通知中的相关规定,将一直颇受观众热捧的大型户外竞技节目《奥运向前冲》正式更名为《快乐向前冲》。昨天,章红伟总导演介绍说:“更名对收视率影响不大。周一和周二的两期《快乐向前冲》都是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收视份额达到百分之七。而且全新亮相的《快乐向前冲》刚好是新赛季的开始,这也是我们果断更名的原因之一。观众喜欢的是节目本身的内容,我们现在每周都会对比赛中的一些环节进行更新,确保赛事新鲜有趣。”

  早在1998年,中央电视台就通过亚广联与国际奥委会签约获得了2000年、2004年、2008年三届夏季奥运会在中国大陆境内的独家电视转播权。此外,《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规定,包括“五环”、会徽、会歌,甚至“北京2008”以及“奥运”字样等所有与奥运会相关的标志都受法律保护,商业机构若要使用这些标志必须经过授权。(记者朱雅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红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