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齐鲁晚报:关于《文雀》的几件事(图)

《文雀》片名的含义

  “文雀”乃香港黑道专用术语,意为“扒手”或者“小偷”。“文雀”在片中还有两层暗含的意思:一是任达华在片中养的一只小鸟的品种是文雀;二是林熙蕾在片中饰演的神秘女子珍妮,犹如一只雀鸟一般在众多男人之间周旋。

  记录香港将要消失的城市影像

  杜琪峰珍惜香港的古老记忆,《文雀》中任达华喜欢骑着自行车穿梭于香港的大街小巷,用相机记录下建筑物的点点滴滴,以期在作案之前了解现场的一切。虽然是借贼眼看世界,但《文雀》中还是保留了铜锣湾等地的珍贵建筑影像,杜琪峰是在用电影给香港这座城市留下纪念照。


  任达华、林熙蕾:杜琪峰的“御用”演员

  《文雀》主演任达华、林熙蕾,目前都是杜琪峰的“御用”演员。在任达华事业走向下坡路的时候,因为主演杜琪峰的《枪火》《黑社会》系列《PTU》等片,而重新获得外界的肯定。林熙蕾近年和杜琪峰合作紧密,《暗战2》《全职杀手》《神探》《铁三角》中都有林熙蕾的精彩演出,性感或是坚强的角色她都能驾轻就熟,在杜琪峰的指导下,林熙蕾成为实力派演员,不再是一个花瓶了。

  林雪:杜琪峰带出来的金牌配角

  林雪是近年来港片的金牌配角,几乎每一部新上映的港片中都会看见他的身影,《文雀》中当然少不了他的肥胖身影。林雪最早是一名场务,在片场给剧组打杂,是杜琪峰发掘了林雪,林雪的电影处女作就是杜琪峰1998年监制的《非常突然》,林雪在出演该片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文雀 | 林熙蕾 | 任达华 | 林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