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制片人回应新《射雕》争议 我们只想更有人情味

制片人回应新《射雕》争议

  新快报讯新版《射雕英雄传》(下简称《射雕》)目前正在全国各大城市地方频道首轮播映,引来网友狂轰滥炸,丝毫不亚于当年开机时所遭遇到的“口水狂飙”。前日(8月5日)本报就新《射雕》遭遇种种境况作了《金氏武侠进入偶像剧时代》的报道,而《射雕》制片人蔡艺侬重点就网友质疑新《射雕》像偶像剧做了回应:对于演员的表演,她本人觉得还是挺满意的;至于台词偶像化,她则表示,时代进步了,台词当然也需要有进步。
武侠戏变成言情偶像剧回应:武侠世界本来就是浪漫的新版《射雕》对原著改编甚大,增加了不少杨康穆念慈的戏份,他们的情感发展从比武招亲开始到牵手,再到接吻以及激情戏,面面俱到,“儿女情长”个没完。这一点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认为武侠戏给拍成了言情剧和偶像剧。

  对此,蔡小姐表示,武侠世界本来就是浪漫的,超脱的,在剧情中增加一点柔情成分并不过分,况且她也并不认为两人戏份过多。对于杨康直至最后一集才死掉,蔡小姐强调,编剧和导演对这个故事的设定,本来就是“靖康兄弟对峙”,围绕这两人的命运展开故事,如果杨康死得太早,剧情线索就会比较单一,郭靖也失去了对立面。欧阳克爱上了穆念慈回应:还原欧阳克的真性情新版《射雕》另一个惊人的改动,便是欧阳克真心爱上了穆念慈。原著中,这是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欧阳克也只是对黄蓉动心。

  蔡小姐表示,要解释这个问题,也得先看我们对剧本人物的设定,对于欧阳克,编剧设定他在缺失父爱的情况下长大,因此他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为了赢得他父亲欧阳锋的认同,他上桃花岛求亲,对黄蓉痴心,都是为了夺取《九阴真经》换来父爱。以他的身世和才情,不会真心爱上黄蓉,反而欣赏穆念慈的善良,这是他从小缺乏的。这些改动只是为了凸显《射雕》重视“父子情对比”的主题。当然这种改动观众是否接受,就有待他论了。

  金庸武侠变成伦理剧

  回应:新剧增加了人情味


  在原著中,包惜弱杨铁心在18年重逢之后很快就去世了,他们18年如一日的感情在双双殉情中得到了升华,但在新版《射雕》中,两人重逢,还经历几番苦情纠葛,虽说这样的创意可能会得到一部分喜欢看情感戏的观众的青睐,但很多人质疑,这样戏份的添加把“射雕”的武侠味道减弱了,金庸武侠剧变成了伦理剧。

  对此,蔡小姐表示,电视剧的主线还是围绕郭靖的成长之路,他屡遇高人,习得上乘武功,最后成长为一代大侠,武侠是我们的主旨,至于加了一些感情戏,不过是想把故事讲得更有人情味一些,相信观众在看完整部戏之后,会有更加客观的评价。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念慈 | 黄蓉 | 郭靖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