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快报:成龙华人骄傲(图)

影坛歌坛的巨星成龙

  新快报记者 易哲 实习生 郑梦婕 姚振国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将由刘欢和莎拉·布莱曼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的消息,令近段时间以来“奥运主题歌谁来唱”的全民大讨论终于告一段落。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开幕式长达5个小时,奥组委有意在节目容量上“下足料”,因此在刘欢之外,下列5位国内艺人也有可能出现在开幕式现场为奥运献歌。究竟谁能最终放歌奥运?答案将在8日晚揭晓。

  当今的娱乐圈里,能够称得上大哥的人屈指可数,而成龙,则是大哥中的大哥。
入行超过三十年,从当初的一介武师,到如今的国际巨星,成龙早已经成为了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符号。

  赤手空拳“打”进好莱坞

  成龙是继李小龙之后,第一个成功打入美国电影市场的中国功夫巨星。世界吉尼斯记录中,他保持了最多的动作片参演记录;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有他专门的印迹;就连汤姆·克鲁斯都自称是他的“超级影迷”,誉其为“全美家庭心目中的英雄”,可见成龙早已是中国功夫的代表。

  由于从小习武,成龙从小就混迹于片场,演一些童角,再大一点,便开始在片场当武师——专门给名演员做替身。直到拍摄了《醉拳》,成龙初尝走红滋味,开始走上主角之路。之后的《A计划》、《警察故事》等一系列动作喜剧,让成龙红遍了整个东南亚。

  然而,真正让成龙旋风席卷全球的则是电影《红番区》,这部电影的大获成功,也让他成功打开了美国市场。1999年拍摄的《尖峰时刻》,让成龙在美国一举成名,全球票房超过2.5亿美元。凭借《尖峰时刻2》、《上海正午》等影片,成龙在美国逐渐站稳了脚跟,而由他一手组建的“成家班”也名扬天下。就连奥斯卡都对他备加亲睐,多次邀请他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出席。

  曲风多变驰骋乐坛

  虽然身为动作巨星,成龙大哥却仍然有着温柔细腻的一面,出过的唱片不计其数,也曾多次为自己的电影唱主题曲。前些年,跟金喜善合唱的《美丽的神话》,至今仍在大街小巷流传;跟李宗盛、周华健合唱的《真心英雄》,也是大型晚会的必唱曲目。

  2002年,为纪念自己的初恋女友邓丽君,而采取最新录音科技,突破生死时空,与其合唱的一首《我只在乎你》,大哥动情的演唱更是让人感慨万千。

  而在今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主题曲《北京欢迎你》当中,成龙在八达岭长城前的一句“北京欢迎你,为你开天辟地”,气势磅礴,让大家见识到了其高昂的声线。

  奥运故事

  作为北京的申奥形象大使,成龙早就公开表示要全力为奥运做贡献,“一年不拍戏都没问题”。前些日子,刚刚成为奥组委正式批准的第一位志愿者的成龙,更是表态,“奥组委一叫我就到”。

  一直关注体育赛事的成龙大哥,之前就担任过雅典奥运会的火炬手,这次奥运会在“自家门口”办,他不仅二度担任火炬手,还参与到5首奥运歌曲的录制当中,包括与王力宏、孙燕姿等人合唱的《站起来》,与谭晶合唱的《中国看见》等脍炙人口的热门曲目。对自己歌技颇有信心的成龙大哥,形容自己为“业余中的专业歌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刘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