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刘欢莎拉-布莱曼中西合璧唱主题歌(图)

新华社供图

  中西合璧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将由刘欢和英国著名女歌手莎拉·布莱曼演唱。昨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已经准备好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消息。

  虽然目前演唱的曲目还未公布,但是从两人的风格来看,主题歌应该非常大气,将融合国际元素和中国民族元素。事实上,主题歌由刘欢演唱可谓是众望所归,他的英文演唱水平以及唱功能够代表中国流行歌曲的最高水平,而有“月光女神”之称的莎拉·布莱曼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跨界女歌手,完美地游走在古典和流行之间,在中国也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中国歌王牵手“月光女神”,奥运主题歌值得期待。

  中国歌王高音震撼刘欢,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名字。自1985年夺取首都高校英语和法语两项歌曲大赛的冠军以来,一直屹立于歌坛之巅,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流行歌坛“大哥大”。在一个专门为奥运主题歌做的调查中,三分之一的被访者将他视为北京奥运主题歌的演唱者,票数远远高出张学友、孙楠、刘德华等人,而他为奥运创作的歌曲《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也得到了歌迷的认可。

  多年来,一直关注着刘欢的媒体毫不吝啬地为他冠以各种各样的美名:“中国歌王”、“中国流行歌坛第一人”、“中国主流音乐的教父”等,多年的磨砺使刘欢历久弥新,他甚至成为“确保演出品味和档次提升的标志”,而最值得称道的是他的高音以及对歌曲内涵的准确把握,在目前国内暂时无人能及。

  刘欢的声线条件极佳,他的嗓音雄浑宽厚,中低音深沉有力,千回百转,沉着干净自然,高音也非常漂亮。近几年,刘欢的唱功呈一种明显的上升状态,技巧不断完善,控制力更强,声音更加干净,逐渐进入了舒放自如的境界。他拥有最多的代表作,拥有最广泛的听众群,从他年轻时的成名作《少年壮志不言愁》、《弯弯的月亮》、《我心中的太阳》到他功成名就的《千万次的问》、《好汉歌》、《从头再来》……他演唱的很多歌曲在中国大地广为流传、经久不衰。刘欢创作和演唱的作品虽获奖无数,但他本人却淡泊名利、宠辱不惊。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刘欢一直致力于高校的艺术教育普及工作,并以他的执著和不可低估的影响力,为树立中国流行音乐的形象做出了重要贡献。

  “月光女神”音如天籁

  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和舞台剧原本是无法融合甚至对立的音乐空间,但是莎拉·布莱曼的歌声却极具创造性地将它们结合在了一起。

  作为一位歌唱家,很少有人能像莎拉·布莱曼这样,如此的才华横溢,如此的风格惟一。那极具个人气质的歌声,虚幻、空灵、纯净,时而清新甜美、时而高亢入云,营造出无边无际的空间幻觉,令她直入云霄的高音不仅不会刺耳,反而抹上一层天籁色彩,让人充满迷惑与想象,就像航行在海上的孤寂水手听见美人鱼的吟唱般,成为一种方向感的皈依,一种折服心灵的美声。

  而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莎拉·布莱曼的歌声能够极具创造性地将流行音乐、舞台剧和古典音乐结合在一起,用一种极为难得的艺术手法将所演唱的音乐表现出来,且总能不损其原味。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莎拉与卡雷拉斯合唱主题曲,她迷人的嗓音让人过耳难忘。她在欧美已走红多年,主演的那些音乐剧,诸如《歌剧魅影》、《猫》、《歌与舞》的主题曲和剧中的歌曲不胫而走,被广为传唱,莎拉也被誉为“歌舞剧皇后”。

  每一位歌星或歌唱家都能根据其发声方法将其归入相应的演唱类别,或美声,或通俗,但莎拉·布莱曼是个例外,你很难将其归入到某一种唱法之中,因为她既能唱美声也能唱流行歌曲,而且这两种唱法听来都很有魅力。可以说莎拉·布莱曼跨越了流行与古典为雅俗所共赏。

  莎拉·布莱曼对于北京奥运主题歌一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近年来她也多次到中国举行演唱会,2004年曾到访广州,演唱会好评如潮。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成龙很胆怯 刘欢最贪心(组图)

陈天佳、刘欢、那英、孙燕姿、孙悦、王力宏、韩红、周华健、梁咏琪、羽泉、成龙、任贤齐、蔡依林、孙楠、周笔畅、韦唯、黄晓明、韩庚、汪峰、莫文蔚、谭晶、陈奕迅、阎维文、戴玉强、王霞、齐峰、李双松、廖昌永、林依轮、张娜拉、林俊杰、阿杜、容祖儿、李宇春、黄大炜、陈坤、谢霆锋、刀郎、徐若瑄、汤灿、林志玲、张...

08-08-03 02:4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欢 | 布莱曼 | 莎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