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陈凯歌:开幕式也是国家大典 相信张艺谋能成功

  同为中国知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成为2008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而陈凯歌仅是挂着艺术顾问的头衔。当有记者问他心里是否会觉得落寞和遗憾时,陈凯歌笑着说:“在很久以前我和相关的领导讲过,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不是简单的运动会,集合起了太多的情感,它带着百多年来中国人在岁月中沉淀下来的情感,这其中有很多的悲伤和骄傲。奥运会开幕式可以看作是中国的国家大典,有机会参与这样的工作,当然是个人的荣幸,虽不能作为导演去主持,我一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话的语调真诚、掷地有声。

著名导演陈凯歌
著名导演陈凯歌

  在这个问题之前,几乎每个记者向陈凯歌发问时,都会提到奥运会开幕式,陈凯歌的回答也接近于坦诚。比如他会承认身为艺术顾问的他其实没有做太多的工作,虽然陈凯歌也曾希望担当开幕式工作团队主要负责人;比如他会在回答是否看过开幕式彩排时给出确定的答案,“受北京奥组委的邀请,我已经在第一时间看过本届奥运会的正式彩排,但是我和奥组委签了保密协定,现在不能说”。再比如他还是透露开幕式的风格从视觉角度上看,一定会有电影的强烈视觉元素。

  但当被问及会否在开幕式结束之后给张艺谋打电话时,陈凯歌却选择了回避,“我心里一直在祝愿张艺谋导演能够把足以代表中国今天和传统文化的开闭幕式做好。”

  导演陈凯歌:《梅兰芳》12月12日上映

  陈凯歌说他出生和成长的年代是一个非常讲革命传统的时期,所以当来自路透社的外籍记者针对斯皮尔伯格退出开幕式顾问提出问题时,陈凯歌用流利英语给出的回答博得了在场记者热烈的掌声,“我认识斯皮尔伯格导演已经很久了。我认为他拒绝担任开幕式顾问是他个人的选择,这和政治无关。现在不是讨论西藏问题的场合,我相信在场的大多数人都会同意我的观点,毋庸置疑的是,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

  同时,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在昨日下午首次透露《梅兰芳》将于12月12日首映,这是一部由黎明章子怡阿娇、陈红担纲的影片,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

  作为影片导演,陈凯歌透露他为何要拍摄一部描写一代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个人故事,“梅先生是我的英雄,拍一部有关梅兰芳的电影是我的梦想,我会尽快把这个梦想实现。”他表示,自己的父亲曾与梅兰芳共事,当他还是小孩子时,曾到梅兰芳家住过一晚上,早上起来之后看到梅兰芳在上早课,“梅先生肯定不会相信,当时面前的小男孩会在若干年之后拍一部关于他的电影。”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梅兰芳 | 张艺谋 | 斯皮尔伯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