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87版《红楼梦》 > 朝花夕拾 红楼旧梦

新版《红楼梦》再曝新景 怡红院主景占地3000平

  近日,位于北京怀柔区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落成,这个堪称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基地,实现全数字化和网络化,器材配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有16个按照国际电影摄影标准设计搭建的、功能齐全的摄影棚,其中包括1个面积居世界第一的5000平方米超大摄影棚……目前,基地已将包括一个5000平米、两个3000平米在内的7个大型摄影棚特批给新版《红楼梦》摄制组优先使用,其中一个长72米、宽42米、高20余米的3000平米大棚,已经搭建好贾宝玉大观园的居所——怡红院。

怡红院主景

  李少红称梦想成真 十个影棚空前绝后

  对于大多数电影人而言,使用大型摄影棚来营造自己心目中的影片场景,可谓是“奢侈的梦想”,但由于《红楼梦》这部作品的特殊性,加上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的落成,为《红楼梦》的拍摄提供了有利条件。对此李少红倍感兴奋,“使用10个数千平米的摄影棚,我这辈子很满足了。感谢中影集团给《红楼梦》创造这样好的拍摄条件。”不过李少红兴奋的同时,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棚大技术要求也高,拍一个大型镜头很困难,调光耗时长,演员调度也比平时要麻烦。”10个棚总面积超过3万多平米,相当于5个足球场那么大。

  百万瓦灯营造光效

  在棚景的上方,高悬着37个斗子灯,每个斗子灯12000瓦;而在斗子灯的中间,还分布着数十个不同用途的照灯,这些灯由剧组六辆发电车集中供电——2辆40万瓦、4辆20万瓦,共可提供160万瓦电力。有记者问到这些灯光的讲究,摄影指导曾念平表示:“可能因为我们是拍电影的出身,对光很敏感。灯分很多种,直射灯、散射灯、还有档板、滤片……不同种类的灯有不同的功用,比如从什么角度打光、打多大面积的光、用什么滤片、档板,需要什么样的光线和氛围……换句话说,就是给你一间黑屋子,然后给你足够的灯,让你营造一年四季不同时间、不同环境的光效。可能很多灯光师能实现“接近真实”,但同时还要拍得很美,就看摄影师的功力了。”除了用光,新版《红楼梦》在摄影方面还采用电影镜头,以增加画面的层次感;另外剧中制造树影婆娑效果的功臣——不均匀挡板,俗称“花片”,也给增添了更多“亦真似幻”的艺术效果。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