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丁黑筹备《地道战》 陈小艺何冰化身抗日英雄

  搜狐娱乐讯:电影《地道战》以其独特的魅力受到几代中国观众的喜爱,如今,一部同样以地道战为背景的电视剧《地道英雄》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并有望于今年9月开机拍摄。虽说如今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为数众多,但是电视剧《地道英雄》巧妙地选择了地道战这一最能体现中国普通百姓智慧的抗战段落,又请来《历史的天空》的总策划唐蒙、《玉观音》的导演丁黑以及陈小艺、何冰这两位时下炙手可热的一线明星强强联手创作本剧,所以《地道英雄》尚未开拍,就早已引起各大买片电视台的强烈关注,不少电视台在今年上海电视节举办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打听《地道英雄》开拍的消息。电视剧《地道英雄》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隆重出品,眼下,上海文广集团影视剧中心和江苏电视台总台也在积极准备加盟,其他电视台与本剧的相关合作也正在紧张洽谈之中。和同类作品相比,电视剧《地道英雄》有四大卖点格外引人关注。  

陈小艺
陈小艺

  地道战这一充满着平民智慧的题材成为本剧最独特的亮点

  眼下,各类题材的战争戏、抗战戏不在少数,但《地道英雄》因为有了地道战这个独特同时的载体,因而比同类题材的作品有了更多的看点。《地道英雄》的总策划唐蒙表示,虽说都是以地道战为背景展开,但《地道英雄》绝对不是电影《地道战》的翻拍版,而是以地道为平台,展示普通百姓最朴实的抗战情怀,在这部戏里,观众可以看到地道里的爱情、地道里的风情、地道里的危情,也有地道里的偷情。《地道英雄》有着现实主义作品的生活质感,也有着另类抗战故事的传奇元素,将抗战英雄平民化、个性化,并融入了不少的喜剧元素,让观众看起来感觉不会像其他战争片那样沉重。本剧的总制片人刘娟表示:"电影《地道战》在几代中国观众心中影响深远,统计数据显示,电影《地道战》的观众高达18.9亿人次,雄居百年中国电影之首,因此这一题材的作品有着特别好的观众基础。还有,以往的抗战题材作品反映英雄人物的比较多,而我们这次的《地道英雄》讲述的则是全民抗战,展现的是平民英雄和普通百姓在抗战中的智慧。"

  的确,如今反映平民英雄的抗战作品可谓少之有少,前些年的《吕梁英雄传》因为牢牢抓住了平民英雄这一视角,所以播出时大受欢迎,而《地道英雄》比《吕梁英雄传》又多了一个地道战这一独特的卖点,可以说对观众会更具吸引力,这也就难怪该剧尚未开拍,就已经被多家电视台所看好了。

何冰
何冰

  著名导演丁黑等人强强联手,组成国内最强创作班底

  《地道英雄》不仅题材占优,更有着超水准的主创阵容,其中本剧的总策划唐蒙在国内被誉为金牌策划人,同时,他还是国内策划战争戏的顶尖高手,当年,由他总策划的战争剧《历史的天空》播出后,轰动一时,并被业内誉为新时代战争剧的标志性作品,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之后,在战争戏领域里,唐蒙又陆续策划了由高希希执导的那部备受瞩目的《狙击手》,以及将由王宝强主演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电视剧《我的兄弟是顺溜》是王宝强今年主演的唯一一部电视剧,因为作品的前期策划相当成功,这部戏早已被纳入央视一套黄金档的视线。除了以上几部战争剧,唐蒙还曾成功策划过《台湾巡抚刘铭传》、《一生为奴》、《真情年代》、《红孩儿》、《男人底线》、《女人心事》、《婚变》等题材各异的热播剧目。本剧的总制片人刘娟近年来也是佳作不断,前段时间在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新不了情》、《杨靖宇将军》都是她的代表作,是一位极具实力和专业水准的影视剧制片人。对于本剧的导演丁黑,观众应该很熟悉了,不论是他早年的作品《大人物李德林》,还是近年来的《玉观音》、《长恨歌》、《关中风云》,都极具影响力。如今,唐蒙、刘娟、丁黑这三位影视剧的幕后高手强强联合,组成了国内最强的创作团队,他们合力打造的《地道英雄》自然备受期待。

  "地道战"的故事已经过去大半个世纪了,如果让一个现代人去写、去执导那个年代的故事,其作品的可信度一定会大打折扣,如今很多抗战的戏被观众说拍得假,这其中的原因不言而喻。在这一点上,《地道英雄》的创作团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导演丁黑就是地道战的主战场--冀中平原的人,他的父亲当年就是平原游击队的队员,所以在同一代人中,导演丁黑对地道战的故事是最有发言权的。和这段故事有着极深渊源的还有本剧的编剧之一邢进,当年电影《平原游击队》的剧本就是邢进的父亲写的,所以对于当年发生在冀中平原的抗战故事,邢进比同代人有着更多的了解。有了丁黑、邢进这两位"地道战专家"坐阵,这部《地道英雄》自然会更加真实可信。

  谈及《地道英雄》要展现的内容,导演丁黑也和总策划唐蒙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这部戏展现的就是中国最普通的广大农民的抗战情怀,这些人对生存有着最基本的要求,那就是吃饭过日子、讨老婆、生孩子,鬼子来了,鬼子不让他们过最基本的生活,那他们就要起来反抗,所以本剧展现出来的将是最朴素的抗战情怀。"在刚接手这部《地道英雄》的时候,导演丁黑觉得这部戏在拍摄上难度不小,他说:"因为很多戏份都是地道中展开,大家都知道地道里空间狭窄,会给拍摄带来很大的难度,存在一些技术困难。不过,最近这一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制片部门在山东找到了一处特别好的外景地,那里不仅有特别好的、非常有利于拍摄的地道场景,而且当地专门腾空了附近的几个村庄,准备发展这个专项产业,这为我们的拍摄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可以说是为我们这部《地道英雄》开了个好头。"《地道英雄》的故事情节构思巧妙,全剧以地道为平台,围着中国三兄弟和日本三兄弟的在抗战期间各不相同、而又相互关联的人物故事展开,凡是看过《地道英雄》剧本的业内人士都被本剧极具感染力的故事深深吸引,认为本剧的剧本是近些年来同类题材中写得最扎实、最丰满、最感人的一部难得的好本子。  

陈小艺不减当年风韵
陈小艺不减当年风韵

  陈小艺出演双胞胎抗日姐妹 何冰再演武工队长

  《地道英雄》的演员阵容相当抢眼,陈小艺与何冰这对全新的男女主角组合绝对会让您眼前一亮。随着《半路夫妻》、《女人心事》、《想爱都难》几部大戏的连续走红,陈小艺的演技可以说已经达到了她演艺生涯中前所未有的高度,不论是强势女人,还是家庭妇女,陈小艺演起来都显得游刃有余,所以最近几年,陈小艺的加盟已经成了一部戏取得高收视率最强有力的保证,请她拍戏的剧组多得几乎踏破了她家的门槛。在众多的邀约中,《地道英雄》的剧本以及题材深深地打动了陈小艺,她只看了五集剧本就破天荒地答应接演本剧。陈小艺在剧中饰演的是一对反差极大的双胞胎姐妹,角色很有挑战性。导演丁黑表示,陈小艺的加盟可以说给了他更大的信心,丁黑说:"这对儿双胞胎姐妹一个是热辣、风情、粗野的农村寡妇;一个是成熟稳重、大学生出身的武工队指导员,两姐妹反差极大,不太好演,现在由陈小艺来演这对姐妹我就放心了,因为以小艺的演技和现在的状态,要演好这两姐妹绝对没有问题。而且这几年陈小艺演的基本上都是生活剧和情感剧,冷不丁演一部《地道英雄》这样的战争戏会让观众有新鲜感,喜欢陈小艺的观众一定会对这部戏充满期待。"有意思的是,在《地道英雄》剧组里,竟有着好几对双胞胎,编剧邢进和总制片人刘娟都是双胞胎,双胞胎编剧写双胞胎角色自然更有感觉。陈小艺在知道剧组里居然有这么多双胎胞之后高兴得不得了,连说"这回的双胞胎角色可难不倒我了,因为现场就有两位现成的老师,我可以随时请教他们。"与陈小艺挑战新角色不同的是,男主演何冰这次演武工队长一角可以说是轻车熟路,因为之前他已经在电视剧《敌后武工队》中演过一回武工队长了,有了那部戏的锤炼,何冰这一次在《地道英雄》中再演武工队长绝对驾轻就熟。而且导演丁黑也表示,何冰这次所饰演的武工队长个性更加鲜明,"成长经历"也充满戏剧色彩,曾经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后来又稀里糊涂地当上土匪,最终觉悟,投身抗战,成为八路军武工队长,所以这会是一个很出彩儿的人物。在其他演员的选择上,总策划唐蒙表示,为了把《地道英雄》打造成一部精品,将会启用全明星阵容来演绎这部作品,除了陈小艺与何冰这两位一线明星担纲主演之外,配角也都会请知名度较高的实力派明星出演,其中高明、王奎荣等演技派明星都是剧组拟请的对象。

  独具特色的题材,一流的剧本,一流的主创团队,一流的演员阵容,《地道英雄》无疑会是一部近期最值得期待的主旋律精品之作。

  

  
(责任编辑:逃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