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郝蕾与恋人有个约会 古城演绎《河上的爱情》

  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在罗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入选今年电影节竞赛单元、非竞赛单元和地平线单元的影片名单。由香港西河星汇出品,贾樟柯执导的影片《河上的爱情》入围了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河上的爱情》齐集了国内四大演技派明星郝蕾、王宏伟、郭晓冬和赵涛。作为影片主演之一的郝蕾回忆短短的拍摄过程,直言是愉快的经历。

郝蕾
郝蕾

  拍戏仅三天两天都有雨

  此次拍摄地点为历史悠久的苏州古城,拍摄时正值梅雨时节。郝蕾坦言,开拍第二天就陆续下起了小雨,拍摄工作也一度叫停。在《河上的爱情》中,郝蕾的内心戏较多。当笔者问及是否会因天气变化而影响表演时,郝蕾回答:“这三天中虽然两天都有雨,但是我演戏的状态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正相反,我、导演、晓冬、赵涛还有王宏伟会在躲雨的时候聊很多有意思的事,有的事儿对拍戏还有很大帮助!”

  郝蕾片场甘做‘开心果 ’ 《河上的爱情》演绎真性情

  据另一女主角赵涛讲,郝蕾是片场所有人的‘开心果’,但凡有郝蕾的地方就有快乐。

由于拍摄工作被下雨耽搁,剧组人员只能躲在屋里休息,导演很担心拍摄的进度,为调节气氛,郝蕾甘心充当‘开心果’。此次,郝蕾、王宏伟出演旧时情侣中的一对,郝蕾饰演‘小白’,对于贾樟柯导演交换《颐和园》、《站台》两对情侣一事。郝蕾称,导演这样编排一定有他的道理。

  剧本仅为几页纸

  郝蕾向记者透露,剧本仅有几页纸,但表演起来不轻松。此次郝蕾饰演的‘小白’为一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成熟女人。贾樟柯导演沿袭了悲伤情感的路线。对于习惯以清纯形象登陆荧幕的郝蕾,此次以成熟女人造型出现也是她一次全新的尝试。郝蕾说:“剧本虽然只有几页纸,但是要表达的内在情感却不仅仅是这些。”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与8月27日-9月4日举行,郝蕾目前正为出席威尼斯做准备。她将继07年戛纳电影节之后再次以完美的姿态亮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蕾 | 贾樟柯 | 王宏伟 | 赵涛 |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