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杨贵妃》世纪剧院公演 倾倒京城观众(图)




  (记者马明)作为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剧目的《杨贵妃》,昨晚在北京世纪剧院继续公演,天津青年歌唱演员饰演的主要角色杨贵妃获得成功,天津歌剧演出整体水准也赢得专家和观众的广泛赞誉。这部大型原创歌剧是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和天津歌舞剧院联袂推出的。

  昨晚,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青年歌唱演员张晏蓉、张鹤先后出场饰演的杨玉环雍容华贵,大段演唱也充满激情,富有艺术感染力。为排演《杨贵妃》,天津歌舞剧院大胆启用新人,其中的张晏蓉是刚刚从天津音乐学院毕业的年轻人,张鹤是近年来津门涌现的青年歌唱家。

经过艰苦努力,两位年轻人不负众望,以出色的演唱和舞蹈表演完成了对杨贵妃的形象塑造。另外,在剧中出演赤雄的男中音歌唱家王虎鸣、饰演天皇的郭立楠、饰演贞子的宋克宁、饰演陈玄礼的王来,他们中有的已享誉歌坛,有的是初出茅庐,但都圆满完成了表演任务。

  两天来,大型歌剧《杨贵妃》在北京的公演引起热烈反响,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的整体实力令人刮目相看。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兴奋地对记者说:“把中国古典故事用歌剧形式表现出来,是一个大胆的尝试,非常好。《杨贵妃》的上演为中国歌剧做出了贡献,同时也把中国文化传向了全世界。”

  著名词作家韩伟原在天津歌舞剧院工作,观看《杨贵妃》感觉特别亲切。他说:“现在各地来北京演出的芭蕾舞、歌剧,音乐部分一般都用光盘,很少像今天《杨贵妃》这样采用乐队现场伴奏,所以我感觉终于又听到原汁原味的歌剧了。饰演男女主角的歌唱家唱得非常精彩,整个合唱、对唱以及构成歌剧各个方面的声乐表现形式配合得水乳相融,非常默契。《杨贵妃》从排演到演出还不到一个月,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足以体现天津歌舞剧院的实力。”

  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李小祥观看演出后也十分感慨,他说:“天津是很有音乐底蕴的城市。天津歌舞剧院在很短时间内排出这样一部大歌剧,非常不容易,而且质量也不错。天津歌舞剧院能够把发展方向放在歌剧上,实在难能可贵。这是歌剧人的骄傲,我们为有这样的合作伙伴感到非常高兴。”

  歌剧《杨贵妃》今晚在北京世纪剧院继续上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张晏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