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四国艺术家同唱“五环旗下” 中文演绎六重唱

  昨晚,“相聚在五环旗下”2008北京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国的戴玉强、廖昌永、张立萍,韩国的曹秀美,俄罗斯的奥莉嘉·鲍罗丁娜、美国的查理斯·卡斯特罗诺夫这六位艺术家联袂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中文六重唱《相聚在五环旗下》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除了独唱,音乐会上穿插了6首重唱曲目,包括二重唱、三重唱和六重唱。曹秀美和鲍罗丁娜携手演绎了一首美妙的《花之二重唱》。廖昌永除了与卡斯特罗诺夫对唱歌剧《采珠人》选段《在圣殿深处》,还与张立萍演唱了歌剧《风流寡妇》选段《双唇无语》。两人从开始的含情凝望,到结束后的深情一吻,举手投足间尽带柔情,引来全场热烈鼓掌。演出的最高潮是六位演员用中文演唱《相聚在五环旗下》,这首中文六重唱是由徐沛东作曲、阎肃作词的全新作品。

  鲍罗丁娜第一次唱中文歌,她在音乐会后接受采访时透露,为此准备了四天,“发音对我来说有点困难,四天前我刚收到乐谱,没有很充裕的时间来准备,不然我可以唱得更好”。

  作为帕瓦罗蒂的得意门生,戴玉强昨晚的表演非常抢眼,一出场就引起全场尖叫。上半场的《今夜无人入睡》和下半场的《我的太阳》,戴玉强将两首帕瓦罗蒂的名作演绎得淋漓尽致。返场部分,戴玉强与廖昌永、张立萍共同演唱了三重唱《在那遥远的地方》。(记者许青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玉强 | 鲍罗丁 | 廖昌永 | 卡斯特罗 | 帕瓦罗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