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天下第一楼》揭幕人艺演出季 4部大戏亮相

  明晚,随着北京人艺经典大戏《天下第一楼》开演,北京人艺举办的第一届演出季将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人艺专为北京奥运会准备的一份“礼物”。北京人艺党委书记马欣说:“北京人艺建院56年,演出了300多部大戏,张和平院长说,没有哪个剧院像我们一样有这么丰富的资源,所以我们应该搞演出季。

现在人艺经典保留剧目已有几十部,因为有些剧目存在争议所以数字目前不能确定。以后的演出季都会以上演经典保留剧目为主。明年什么时间推出演出季还不确定,我们希望尝试不同的时间段,来确定什么时间段推出演出季最受观众欢迎。”

  本次演出季的剧目包括:《天下第一楼》、《茶馆》、《雷雨》以及小剧场的《我爱桃花》。据马书记介绍:“推出三部大戏和一部小剧场话剧是为了让演出季更丰富。”

  与演出季同时开幕的还有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在首都剧场举办的“北京人艺经典剧目在世界”国际交流展。观众可以在观看演出前后,了解一下这几出经典剧目在世界各地的演出状况。曹禺给《天下第一楼》的亲笔题词、于是之为《茶馆》赴美写的演出说明、梁冠华为王掌柜制作的道具账本、《雷雨》的演员日记、何冀平的人物分析手稿等珍贵展品都将展出。

  演出季期间,恰逢《天下第一楼》公演20年,人艺还出版了《〈天下第一楼〉的舞台艺术》,在8月5日演出季开幕之际正式上架。

  (记者 李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