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孔子》讲述孔子悟道故事 编剧称武戏也很重要

  本报讯 据悉,自导演胡玫前天在京宣布启动影片《孔子》的拍摄后,界内人士关注的聚点集中在胡玫的女性视角上,人们担心女性视角阐述的《孔子》是否能得到观众的认同。对此,胡玫的解释是,她最擅长的就是塑造男性历史人物,她说:“其实在影视作品中,男性角色一般会更有性格,更有打磨和雕琢的余地。
所以在我执导的这些电视剧中,男性伟人一直是一个很重要的主题。既然大家觉得我拍出来的雍正皇帝、汉武大帝都还算成功,那就说明大家认可了我对男性历史人物的塑造。”

  《孔子》经过了一年多的筹备,投资达1.5亿元,它将作为明年建国60周年献礼影片在“十一”国庆期间上映。胡玫表示,这部电影最大的困难,在于如何把孔子这样一位千古圣人,用一个银幕形象来表现。千百年来,孔子在中国人心目中是一个圣人,“我们要将他还原成人,而且要被观众认可。”

  《孔子》的剧本已经由《赤壁》编剧陈汗等联合创作,从17岁的孔子讲起,一直到他73岁,笔墨重点放在孔子从青年到中年的转型时期,讲述孔子悟道的故事。编剧陈汗说:“《论语》中有很多经典格言,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句是"发乎情,止乎礼"。孔子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概念里的圣人、伟人,他首先是人,他如何把情、欲止住,最后克己复礼,达到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是我感兴趣的。”

  作为一部带有浓重传记色彩的史诗电影,《孔子》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思想性过重,娱乐性不够。但编剧陈汗却表示,这部戏会是文戏和武戏并重,不会充斥很多说教。“《孔子》一定是文戏为主,但是也有很多武戏去衬托。”导演胡玫补充说,不论是从商业运作的角度考虑,还是尊重史实的角度考虑,武戏都是必不可少的。

  谁来演孔子?这对胡玫来说是个必须慎之又慎的问题:“我们正在做一些调研,目前,孔子饰演者的具体形象还没定。”胡玫称无论是从文化背景还是从沟通便利上来讲,她本人更倾向于由内地演员来出演孔子。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